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浪子回家的圖像,為何背景有模糊的面孔呢?

今早看一幅平靜風浪的圖像靈修。此圖像如今才令我想起道風山道師教導的一幅耶穌履海的圖像。道師教導是一個過程,門徙處身是一個實況。

FC看見我手持圖像靈修書,便說:「又購了新書?」我便細說此幅圖像。

另,因此挑起我說到建道的老師,教看一幅浪子回家的圖像。


話說盧雲曾很仔細看此作品,分別用了4天時間,以不同角度看,不同角式的代入。
並感受作家的心情。因此完成了一部浪子回家的書籍: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我們能否坐數天看一幅作品?
老師問除了父、浪子與哥哥外,其他是什么人?
說:這是宴會中的賓客。
畫中有面孔是模糊的,當時並無細想。

今早談論間,才回想起在福音午餐中同桌中有兩個模糊的面孔,她們無出到一句聲,以致我無留意她們的臉,完全記不起來,就像此情景,也不知她們名字,為此禱告有難度,我像欠下了債一樣。

我們有否靜下,也留一些空間檢視一些糢糊的面孔,包括內裏的那一個被怱略的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