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讀後感--呼召過聖潔生活

早前於網上的書城訂了3本書,當然這三本書不能在居住與工作範圍內購得。

訂購後,大概一個星期便送到了工作間,今天放工後開始閱讀至剛落筆止,便速讀了「呼召過聖潔生活」這本書,當然有很多遺漏的地方。速讀是起步讀一本書的方法。這書是翻譯了"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作者:勞威廉William Law。(約港幣30元,75頁)

作者鼓勵信徒過一種無偽,超脫於俗世的奉獻生活。
這裏提供一個何謂〝有深度〞的基督徒生活,是奉獻的生命,不單基督內住的生命活在主日那天,也活在主日以外,凡事遵行主旨意,以神為生活的中心,以神為我們禱告中心。不會有漫不經心的生活與禱告。以實踐基督的精神為獻身目標。

他以虛構的人物如尤立斯Julius為俗世之基督徒,除主日外與非信徒無異。

討神喜悅便是最終的意圖,竭力的求長進,以純潔的心獻給神為每天的祭物,必須持續不斷的以誠實、謙卑、奉獻於生活的每一方面。作者体会讀者的軟弱,得知人距離完美有很遠,但都勸勉說要以此渴望和努力。

特別對那些可支配訐多時間與財富的人來說,要做更多的事。服事自己的靈魂並做更多的善行、獨處禱告、有智慧地善用金錢才幹與時間。(我想可減少無必要的浪費時間的項目如看电視、瞎談)

作者鼓勵信徒行在光和愛中,放棄世俗的虛幻。作者分別以不同章節論述了喜樂、快樂與生命中的痛苦。追尋短暫快樂娛樂不能滿足人心,生命中的困苦更能使人歸向神,生離死別能催逼我們及早醒悟生命的源頭,故作者精辟地道出若世界成了一本書,失望與痛苦便成我們的忠告。

當我們僅知有限的年日與資源便更愛惜每一點滴,更認真的執行每一行動。

作者花了很多篇幅於信徒禱告的生活,書首作者己說無論公禱與私禱只是獻身的方法,真正獻身是奉獻給神的生活,但禱告本身是至為重要的方法與表彰。安靜不匆忙,每日劃分明確的方式;有感恩的禱告,有為謙卑而禱告,也有代求代禱的時間。

當我們學習謙卑,視自己為學習者,學一些與我們習性相反的事物,放下自我中心,也思想主的+字架。自我省察有更新的心志。以認識、尋求神、遵守主道、實踐愛為最大目標。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search?q=%E5%91%BC%E5%8F%AC%E9%81%8E%E8%81%96%E6%BD%94%E7%94%9F%E6%B4%B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