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風隨著意思吹」的答案

約3:8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裡來,往那裡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某天在家的窗外看見 東風託著雨點吹來,有點詩意。

某天在道風山聖殿看見 對联的一句:風隨著意思吹;對联的另一句:道與上帝同在。(約1.1)

便有「神託著萬有,我們隨著聖靈的意思去」之联想。至今更不要忘記〝風〞、〝道〞與〝上帝〞。

今同學問〝重生〞,「風隨著意思吹」什么意思,老師答尼高底母論重生,才知此句出處。

便透過聖經看重生

約 3:3-6 重生不是肉身的重生乃是接受聖靈的重生: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重生不是以行為稱義:
多 3:5 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使我們更有活潑的盼望:
彼前 1:3 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重生是一個開始,靠著神活潑常存的道,是一個成聖(效法基督)的過程:
彼前 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故基督人,不單要自我實現,乃要實現基督在我裏面。

有否「自我實現」與「實現基督在我裏面」的爭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