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夢見HELEN姐說「我是虫」 10 APR 10

9/4/2010 晚夢見柴灣堂牧者,夢中某宣教士問我母会地址,我不能像把自已家裏或工作的地址般說出,只說在某地旁邊,而HElEN董走來問我近況,也答上兩句,但當她說有無讀神學的一課:「我是虫」。便談不上來,也莫明其妙。

10/4/2010醒後也以此在新的禱告薄寫禱:「我是虫,是極之渺小......。」
便把夢境擱之於一角。
(或者是要學習順服卑微的像蟲)

當天四度遇見的經文是「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加2:20
一次是從MP3自動轉播加拉太書第2章。
另外來自,當天竭誠為主,
與劉文亮導師推介的兩本書:「重拾主對你的愛」第16課「默想死亡」、與「不再幼稚」第10課「對自我與捨己的幼稚觀念」
為此於blog上再寫一篇「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的經文默想。當中寫到「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竟是11 APR的安慰之言的主題。

吃晚飯時,與太太分享說上年有三个婚禮一个葬禮:是肥佬文、DIXION、LYDIA。太太說:「葬禮是無的」,我說:「錢北斗弟兄」,太太說:「不如說受苦節的主」。
回家後看某牧者的文章,剛巧有一文「四个葬禮一個婚禮」但這是一個月發生的。

晚上睡前看了一點耶利米書,便拿了一本海天書樓的「聖經速覽」找耶利米。但揭到詩篇,便被內文所吸引,最為人知的十篇:8, 22, 23, 32, 46, 51, 91, 103, 121, 139。
其中22, 46 與91,無印像。便先查詩22。

詩22: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詩22: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詩22: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便查海天書樓那本大聖經:詩22.6 蟲像徵低賤,羞辱。〝不是人〞是說不把他當人。
詩22.8 太27.43引用了本節的話。〝交託耶和華〞有〝為耶和華而活〞的意思。世人嗤笑一個為神而活的人,何以在這緊要關頭神不來救他。

由於己經是晚上12.00要睡教了,便快速看46與91章
詩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

詩91:1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
詩91:2 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 神,是我所倚靠的.......
都是令人感動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