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我看以西結書 (4) 「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為什么「就知道我是耶和華!」這句式貫穿整卷書?
神要他的子民認識他,應尊崇衪。
所以詩46篇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46:10)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出埃及記6:7)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這句式並無帶責備的。

「認識神」原本是一個祝福,也是一個很直接了當的過程,只要人信靠神,遵從他的話語,就可以認識神。

以色列人一再悖逆神,所以也就一直沒有認識神。到了國家滅亡的前夕,神藉著先知耶利米重新述說了祂的心意,神的心意從未改變:
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耶24:7)

認識神有兩條途徑,一條是在恩典中認識神,一條是在苦難中認識神。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在恩典中認識衪,是又美又善的。苦難的目的是教導百姓認識神,耶和華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一旦百姓認識神了,神就將苦難除去。

因人的犯罪,至有神做了一些大而可畏的事說:「你們/你/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當我們看見/聽見:「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便很大件事。

我寧可神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