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我看以西結書 (6) 守望者的角色

結3:17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結3:18 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註:原文作“血”)。

結33:7 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據此看來,以西結書守望者的角色是要警戒眾人,是揚聲警告,有幾个方面:

1. 神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卻要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所以叫人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結33:11) 所以尚会發警告給予人機会

2. 義人轉離他的義而作罪孽,就必因此死亡。(結33:18)
守望者的角色就是要人回轉悔改相信神,並要義人不犯罪。
守望者定必深知道神,知道審判的來臨,明明知而不揚聲,罪便當歸己了。(結3:18)

他像獅子吼叫說:“主啊,我白日常站在望樓上,整夜立在我守望所。〞 ( 賽 21:8)
他們要常儆醒,觀看不斷呼籲。別人沉睡他卻儆醒,別人安閒,他卻守望,人不願,他卻傳。

看哪,有一隊軍兵騎著馬一對一對地來。他就說:‘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他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於地。’ (賽 21:9)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來 10:37)

人羣中有誰來守望呢?是極其迫切。

“守望的啊,夜裡如何?守望的啊,夜裡如何?” (賽 21:11)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賽62:6)

3.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
這是守望者所發的命,聖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國中掌權.....(但4:17)

最後,倚靠耶和華親臨看顧: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 127: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