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堅定信,勇敢講」 11 APR 2010

早上起來又是大霧的日子,只看見大鷹吃力地拍翼飛過,不久又一次看到另一隻鷹張開翼快速飛過。
回想起昨天的夢,宣教士問我拿母會地址尚未辦妥,便找回一張母會的祟拜程序表找地址,是2009年4月11日/12日,又會這么巧合,會有什么意義呢?
細看崇拜程序表,留意到:
講道訊息是「愛,寬恕、接納」太14.27-31,約21.15-17。
家事分享有戶外崇拜。
以上都勾起一些回憶。
其中有則報告:讀經營60週年堂慶:講員的其中一位是:劉文亮先生(生命福音事工總幹事)
當時不識劉導師,亦無去到這3天的讀經營,但參加了最後一天的戶外崇拜。但如今劉文亮先生是剛剛在上兩月教了我們4課安靜課程。會覺得神的安排很奇妙。

今天的祟拜我會留意主席的帶領,因為妹妹說感到18/4/2010領詩的壓力。
當主席必定熟習了程序、詩歌內容、經文與講題。當中以禱告,主題,經文及詩歌貫通。好像呼吸一樣自然。
給我站講台,我會一片空白,恐怕不敢講或把一切忘記了。

今天講題「堅定信,勇敢講」是說基督復活向門徒顯現,門徒勇敢講是不懼怕。因他們接受了聖靈,也知道基督復活了。
徒5.27-32
約20.19-31
啓1.4-8 (22/11/09 重複用過,因我把所有教会讀經備註日子與引號)
最後牧者說:放擔講分享見証,不怕別人的嗤笑

使我想起詩22
詩22: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詩22: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詩22: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當世人看見復活的基督,與有見証的基督徒,基督的生在基督徒生命內,便嗤笑不得。

另,一首天庭歌頌上主(二部輪唱)天庭歌頌上主,大地讚美上主,耶穌基督,衪巳真復活!
姐姐說上星期聽了這首歌,一星期都在腦海內重現,是很深刻。

散会時義务宣教士JENNY給予受苦節獻唱的12R相片,便隨手拿了一本70周年紀念特刊,夾相片加以保護。
回家再看70週年堂慶冊子,更加認識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這冊子十分珍貴的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