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裝備與呼召

今天略略看了「異象與獻身」一書,又遇上約21.15-17的提問,對作者的回應是確要反思再反思。
神學終究落實到現實工作的實踐與理性的學習之中。

今天天氣很好,亦有睛朗的天空,餐後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看聖經,是修頓球場,看了些耶利米書,便去了建道市區校園聽一个裝備的講座,並用相機代替部份筆錄,以此形式作記錄是我首次的嘗試。

對於傳道書與5個人生秘訣,我認同要盡力去做應做的事,免得後悔。
至於呼召,對使命持久的承擔,是需要認同的,因這不是个人的工作。
有幸與講者蔡式平導師交談,原來我們是曾經很久前相識的。

本來想選一個5年的part-time課程,但暫不合時宜。(箴 26: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
讀神學是裝備,事奉/現實生活的見証也是裝備,連日常讀經祈禱親近神也是裝備,
講到裝備也另我想起屬靈軍裝的各種裝備:
6:13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6:14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6:15 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6:16 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6:18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作為信徒要熟聖經的真理,藏在心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每天追求神親近衪,多方禱告祈求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相信倚靠衪,傳揚祂奇妙的作為。


信了得救,快樂歸天家,但到天家時神必審問。有賴散的,有恩賜不好好利用的,有為个人私利的,有不守主道的,有行惡的,假冒為善的......。

事奉及伺奉神乃是理所當然。
裝備了才事奉得好些,然而各人面對環境際遇不同,亦有不同預備也配搭,
有人站講台,亦需要有人坐在席上聽道支持。
有人要事奉,因有需要被事奉的。
正如文字工作,寫作印製的是文字工作,看書、閱讀者也參與了文字工作。
戲台上的戲是需要有人看,不是為了票房,是因著需要而生。
而呼召是那份使命感,願意承擔的,會被認同的,互相配搭的。

媽打电話來說他脚痛、弟弟仍在公幹、家姐又好忙,可為這些事祈禱。
假若有人問我有什么可代禱,就是這些。
但我亦把這事交託了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