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推介「異象與獻身」


今天看一本新書梁家麟著的「異象與獻身」,是藉得推介的。
提到「對如何愛上帝的回應,約翰壹書有詳盡講論,包括:1. 認罪,立志不再犯,2. 不再貪愛世界和肉体,3. 愛可見的弟兄。」「這是每個基督徒所要執行的。全時間事奉者也最能体現以上三點。」

對於論到愛的四個層次,可以作為檢視自己對神的愛心現況,發覺自己對人的愛心也很有限。

「使命是偉大的,但擔使命者不偉大。」我也只能說人是塵土是蟲,基督要我們作孩子的樣式,服事別人像基督一樣。

對讀神學的預備、生涯,作傳道的功夫有精辟的講述,作了很寫實的讀神學真相,苦況。

對於最後作者所引用經文,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也反映了神學生或愛主的信徒的寫實。有時我們亦有膽小軟弱動搖的時候。

我也認同書後的簡个:
「不要以為這是一本專為今日獻身傳道的人而寫的書,因為這也是一本要向今日的平信徒說話的書。作者從事奉者的心態與準備作主題,把事奉心志的端正、教會時弊的鍼砭,及一些實務的經驗與讀者分享;此外,作者又真實地披露了教會某些有乖正義的行為,讓讀者能汲取教訓,避免犯同樣的錯誤,為教會帶來更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