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祢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12-16 APR 2010

星期一聽了篇箴言「屬靈殘障」講道(箴28.9-10),
談到結33
結33:31 他們來到你這裡如同民來聚會,坐在你面前彷彿是我的民;他們聽你的話卻不去行,因為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

也引用以賽亞書
賽6:9 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賽6.10 百姓心蒙脂油....
內中有談到以賽亞書53章便引起查看此書的興趣,便由46章至看完66章。(約1小時)當然不算看了以賽亞書。
賽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
賽58:2 他們天天尋求我,樂意明白我的道,好像行義的國民,不離棄他們神的典章,向我求問公義的判語,喜悅親近神。
賽58:3 他們說:我們禁食,你為何不看見呢?我們刻苦己心,你為何不理會呢?看哪,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
賽58:6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
賽58:7 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筆記:-
屬靈殘障的人走寬濶的路,誘惑正直人行惡道的。
神給予你的時間表與衪自己的時間表不同,便要等侯,也是信心的考驗。
要除掉一切惡行,要有信服的心與信服的行動,否則做一切的敬拜/靈修/親近神都不能討神的喜悅。要對神有敬畏的心!

星期二特意再看「效法基督」,論讀聖經,主要是學習真理/求聖靈同在/靈性的益處/謙卑單純的信服。
星期五又重温其中的基督徒生活的实践。

昨晚看耶利米書至30章。

今早追城浸讀經由詩篇第一篇至18篇
詩17:5 我的腳踏定了你的路徑;我的兩腳未曾滑跌。
詩18:36 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我的腳未曾滑跌。

回看「相遇」博客再看到2009年11月1日的詩篇91與【乘鷹翅膀】,我應該不会忘記詩91,但偏偏忘記了。抵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rRea9qnjK4
詩篇91提到:「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依靠的。」我們的神是我們真正的避難所。舊約時代,神為犯了誤殺罪的人預備了六座逃城,逃避死者家屬的追殺。新約時代,我們只有一座逃城──真正的逃城,就是耶穌基督。

4月15看詩與思:詩四+七.6
看到惟獨思念上天的事,我們才知覺生命隱藏在基督裏的恩典(歌羅西書3章3節)
惟獨在基督裏的,就如同守望者既体驗也宣告:神在人間掌權(但四17)
由於14號晚上剛寫到「守望者的角式」

便加此慨念至那一文未。
詩 139: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今探PETER的BLOG發覺他感冒病了數天,經充足休及自我免疫抵抗好轉。
他体会了以賽亞書53章8-9,我與他有同感。
賽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賽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補充:關於神給予你的時間表與衪自己的時間表不同; 18 APR 荒漠甘泉回應:
屬地的力在活動的時候屬天的力不能工作。上帝答應禱告是需要時間的,我們常不肯給上帝相當的時間。上帝需要時間去畫一朵玫瑰,上帝需要時間去長一棵橡樹,上帝也需要時間來供給我們麵包:上帝先預備一塊麥田、耕鬆、撒種、加肥料、降雨露、降日光、長嫩葉、生穗、結實、磨粉、烘烤、然後製成麵包,使饑餓的人得著飽足。
每一部手續都需要時間,所以我們今天耕了地、撒了種,就應當等待、信靠,直到上帝的日期來到。我們應該給上帝相當的時間。讓我們在禱告的生活中也學習同樣的功課--上帝答應禱告是需要時間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