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我看以西結書 (1) 剛強!與「輪中套輪」

今讀以西結書歷時半個月,至8 APR晚9.00剛剛讀完。
此次讀也令我想起上年讀以西結書的一些情景,而今讀有加上一些感想。
讀此書時,也讀到一些靈修的資料。

1. 「以西結」的意思是「神使剛強、堅固」
2:4 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裡剛硬。我差你往他們那裡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2:5 他們或聽或不聽(他們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因民剛硬,神要使以西結更剛強。
3:7 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
3:8 看哪!我使你的臉硬過他們的臉,使你的額硬過他們的額。
3:9 我使你的額像金鋼鑽,比火石更硬。他們雖是悖逆之家,你不要怕他們,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
被神剛強的人是為要堅守召命。

2. 另一點,是.....好像輪中套輪 (結1.16)
法蘭西.羅博茲在他的「我靈深處」一書以「輪中套輪」比喻永恆與時間,時間像是永恆大輪中套著的小輪子。小輪子飛快地轉動,但有一天終會停止,大輪子卻不斷前進。善用時間是我們的責任,永恆則掌管於神手中,我們終会移入大輪子裏,把小輪子棄置一邊。如改善時間运用的方式,便要把時間投入永恆國度的目標上,把時間投入大輪子上,這樣終與神联合。讓你的日子充滿光、愛、見證、前來榮耀頌揚主的名、揚聲讚美,充滿喜樂。一旦永恆進駐內心,就會從時間的捆綁中釋放,從時間壓力中釋放,減慢小輪子的速度,以得新的安息,為生命帶來活力!

另查經:
“輪中套輪”喻示神的無所不在,神的靈也在我生命中的每個角落自由運行嗎?
1:16-18 “輪中套輪”可能是彼此成直角的兩個輪子,一個在南北向的軸承上,另一個在東西向的軸承上。它們可以往任何方向移動,能夠看見所有的事情(1:18)。神並不局限在耶路撒冷,神統治整個生命和歷史。流放雖給百姓帶來了巨大的變化,神仍在掌握一切。

1:17 輪行走的時候,向四方都能直行,並不掉轉。
像交通工具,可行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