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呼召過聖潔生活》A Serious Call to Holy Living - 勞威廉

彼前1:15 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彼前1:16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

衛斯理小傳提到:
衛斯理除了愛看金碧士的「效法基督」外,也同時閱讀勞威廉(William Law)的著作《呼召過聖潔生活》(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這打動了他的心嚮往過一種聖潔的生活。

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
http://www.ccel.org/ccel/law/serious_call.titlepage.html

這兩天初看〝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的兩頁,便想起作者勞威廉與此作像曾被傅士德的「屬靈操練之旅」簡述介紹過,便証實了這是正確的,於「屬靈操練之旅」p.257-p263,可有一個概略初探:(撮錄如下)

委身的生命,在於每事仰望、事奉神,不單在讀經、禱告與教会生活中,也在日常生活之中實踐,以神的話語/聖經為我們的法則與定規,除了禱告、讀經、進修,也包括生活方式、分配時間、金錢取向、關注愛好、工作餘暇....,總要好好管理日常生活的行為。

如聖經的教導,輕看財物、捨棄世界、不畏邪惡、否定它的歡樂和不看重其福祉,要像個才生的嬰孩,要靈性警醒,心存敬畏,像屬天朝聖客一般,每天背自己的+架、克己、好憐憫,尋求靈裏貧乏者的福樂,摒除富足者的驕傲和虛名,不憂慮明天,活在謙虛的深處,也為身處困境倚靠神而感歡欣,抗拒肉体的情慾、眼目的情慾與今生的驕傲,忍受傷痛、寬恕和祝福仇敵,愛人如神愛他們一樣,全心與全情歸神,竭力進入那通往永恆光輝生命的正門。

除了教會的生活外,也要看聖經要我們履行基本日常的責任。捨己、謙卑、關顧...跟隨主便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部份。

(補充,正如9 July 2010今讀竭誠為主说:

你說:“我無法過聖潔的生活”是真的,但你可以讓耶穌基督使你成為聖潔。“你們不能事奉耶和華”;但你可以讓神的大能透過你作工。你是否與神保持正確的關係,好讓他在你裏面展現他奇妙的生命。

一個仍有所恃的人不会說:〝我定要事奉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