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東方神秘主義-- 圖像靈修

早上云滿佈,只見云開了一個小缺口,見到藍天。
由於6.45分才起床,望一会兒天,發一兒呆不覺過了15分鐘。
只能寫一點禱文,用心讀一篇偉大禱文,看一遍靈修書。

便以天像開了窗此景為題,入禱,再拿起漏了未看的荒漠甘泉看:
『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章十節)

早上往東莞公幹,去程聽了最近第二個培靈講道。回程烏雲密佈,上車立即下滂沱大雨,於車上做了彼前的一個半單元的功課,看了/聽了一點紅色研讀經文,回家睡前才記下感想於作業上(像札記)。

晚餐後途中遇上弟兄邀請退修,但希望預留緊餘的少少假期與親友去旅遊,可有把握請假而不被老板用紅筆狠狠的審批。
晚上建道的〝品格〞課程,都好〝硬〞,原來是從靈程觀、靈命與事奉、屬靈操練看品格成長,有一點說到東方神秘主義:說心靈的禱告,與圖像靈修:引用"天上之窗"以視覺感觀的藝術帮助禱告與默想。
在校園拿了張〝大衛的詩〞以〝撒上、下、詩篇〞作課程大綱,好colourful,可給我作讀經的參考大綱。
購入老師推介的一本"靈修神學理論與實踐,廖炳堂著"500多頁,回家途中又看了10頁p.331-341七重內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