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報讀主日學彼得後書

今天姐姐帶了KC來崇拜,因KC剛找了工作,此來想必是感恩。

祟拜的主題是說〝事奉〞,這个問題己和FC討論過,而我認為〝給主作的〞便是事奉。內室的事奉也是事奉。

據華理克(RICK WARREN)的標竿人生(PURPOSE DRIVEN)--〝討神喜悅的敬拜〞第+三天提到湯格力(GARY THOMAS)的著作《神聖的通道》(Sacred Pathways)說親近神有很多途徑,供參考用:

1. 自然主義者喜歡在大自然中表達對神的愛
2. 感覺主義者在敬拜中使用他們的感官,不只用耳朵,也用視覺、味覺、嗅覺、触覺來表達對神的愛;
3. 傳統主義者通過儀式、禮拜、表征以及固定的形式中敬拜親近神
4. 禁欲主義者喜歡以獨處和簡單的生活方式親近神
5. 行動主義者透過与罪惡對抗,与不公義爭戰和建立更好的世界去愛神
6. 服務主義者以愛他人和滿足他人的需要,來表達對神的愛;
7. 熱心主義者以歡慶來愛神
8. 沈思默想者以切慕敬愛的心愛神
9. 知識分子則用心研讀來表達對神的愛。


崇拜完後,往循道圖書館找彼得前書研經資料不獲,外甥走來說想報讀彼得後書主日學,便陪他再報多個Course.
於是數人一同報讀彼得後書。

午間回家,拿了本彼得前後書輔讀,看了一遍彼得後書,背緊一句彼得後書金句時睡着了。什么加上什么....。(另,彼得後書的巴蘭(彼後 2:15)又撞正民數記中的巴蘭)

晚上7點吃過晚飯,往運動塲散步觀看日落雲彩。

回家再聽了數个短篇講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