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詩篇第8篇的3個回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xKo47Y3Nts&feature=related

詩8:1,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1. 昨天讀了詩8,晚上放學回家聽到mp3的自動轉播了馬太第21章主潔淨聖殿,
太21:15 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
太21:16 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

你沒有念過嗎?是詩篇第8篇。

2. 詩8:5 你叫他比天使(註:或作“ 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人算甚麼,不過卑微,竟受到極大尊重,聖經看人比天使微小一點。
因人是按神自己的形像被造的。創 1:27 (各從其類,各從其類....。想到上帝創造的偉大。)

3. 31 July 早上看了本義务宣教士推介的〝市井聖徒〞。
是創世記1.27-28
創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是回應:詩8:6-8
詩8:6-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人受委託管理大地,乃是尊貴的代表,人與神便有緊密的關係,也作成上帝的使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