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合神心意的大衛

老師說大衛犯了奸淫罪,如何合神心意呢?

以下是正面的回答:
詩16.8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大衛常把神擺在他面前,因他知道神在看著他的思想、言語和一切所行的事,有問題也立刻向祂求告,是非常親密。
大衛常求告耶和華:
撒下2:1 此後,大衛問耶和華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耶和華說:“可以。”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上希伯崙去。”

當人落在罪中,黑暗中的一個過程,只看自己;當屬靈醒覺時,便再看見神,回歸與認罪謙卑悔改;大衛就是經歷這光景:
撒下12:7-13拿單責大衛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殺害赫人烏利亞,又娶了他的妻為妻。大衛即誠心向耶和華認罪。
悔改,沒有推託。
詩51
http://www.christianstudy.com/data/hymns/text/c1099.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jv3CoWUwE

完全信靠:
詩139:1-4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全投入感情
大衛在上帝的約櫃前跳舞:
撒下6:5 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在耶和華面前,用松木製造的各樣樂器和琴,瑟,鼓,鈸,鑼,作樂跳舞。
詩150:1-6 讚美神,是用盡各種方法。

忍耐:大衛被膏立,被追殺,學習對神的等候,忍耐掃羅。
(撒下1:11-12)掃羅戰死,大衛就撕裂衣服竟作詩為他哀哭,禁食到晚上,縱是仇敵,仍不記他的缺點。
大衛作為地上的王,操生殺之權,但都能認罪悔改在神面前。他成為人的樣辨。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