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詩108與詩60原來是一對孖生兄弟

本星期二帶了數頁「屬靈操練之旅」往東莞公幹。

「屬靈操練之旅」是2009年的生日禮物,2008年那時本求以黃金互換作為彼此的保值禮物,但最後我選了數本屬靈書籍,並以自己為禮物歸給神。

而2008年,我選的生日禮物是「MP4」原意是用以聽講道用的,現在成為我的流動〝聽聲聖經〞。

「屬靈操練之旅」是一本大而厚的書,假若要携帶閱讀十分不方便,便以往常自修的習慣把書成為活頁紙。那么「水滴石穿」会漸漸的一天看一個課題把它看完。那時我己用了約一個月時間看完此書,今才重温其中一課:羅倫斯弟兄《與神同在》P.116-124羅倫斯是以自已一切換神的一切,我同意他的見解〝一切得益都源於神的恩慈和良善〞並〝誠心維持神臨在中〞〝竭力回報神的愛〞;第一年早上他把思想放在靈修的一些概念上比如死亡、審判、罪與天堂等,餘下時間包括所有工作時間進入神的臨在,由此練習出對神的尊崇;然而往昔的罪卻会纏繞腦際達十年之久,只有信;本著簡單的信,竭盡己能帶著謙卑和愛在神面前,完全降伏在神的意願內。除了對神的純愛外,別無其他,只求恆常留在神的臨在之中,是與神一份恆常、無聲和秘密的交談

經文選讀:詩108。
在旅途中,聽MP4機,聽到與詩108幾近一樣的經文,原來是詩60。
回家查看,詩108合拼了詩57.7-11與詩60.5-12,這是一篇團体祈禱詩。

詩108:3 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詩108:4 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詩108:5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原來是道風山退修的一首歌「全地至高是我主」的一句歌詞
http://jgospel.net/faith/hymns/%E5%85%A8%E5%9C%B0%E8%87%B3%E9%AB%98%E6%98%AF%E6%88%91%E4%B8%BB.c11280.aspx

以下三句似一樣意思,但不同層次,以108為至高層次,是「過於諸天」的至高
詩36:5 耶和華啊,你的慈愛上及諸天;你的信實達到穹蒼。
Thy steadfast love, O LORD, extends to the heavens, thy faithfulness to the clouds.
詩 57:10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For thy steadfast love is great to the heavens, thy faithfulness to the clouds.
詩 108:4 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For thy steadfast love is great above the heavens, thy faithfulness reaches to the cloud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