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呼吸

約2年前某日,早上極其肚餓,因過了早餐時段很多,終等到FC吃早餐,吃早餐後呼吸困難,好難呼吸,要用盡力去索氣,感到自己的脈膊跳動很快,腦子像缺氧,當時想會否心臟病發、爆血管之類?不久把吃了的早餐嘔了出來。便CALL白車。

其間,行出餐廳外,經休息後,感覺回復正常,救護車才到。
到了急症室分流,經驗查,一切正常,留院觀察了半天,至今也未知原因。
但我知道,假若當時在清醒時再有片刻的控制不了呼吸,便會缺氧暈倒,更難呼吸。
呼吸是如此的重要,不能缺了它數分鐘。

以下是7月1日撮改自循道靈修網:
我們會否忘記了呼吸?儘管我們被空氣包圍着,這空氣令使我們能夠生存,但大腦沒有發出要呼吸的訊號便有危險。 有時候屬靈生命也像這樣,不成熟無法作出屬靈呼吸。只有斷斷續續地讀經,輕忽靈修的需要,畏縮得不敢跟上帝說話。這一切對於吸入聖靈潔淨心裏的毒物是有必需的, 當「渴求空氣」,上帝的手就觸動我們,吸入聖靈;若沒有規律地「呼吸」,就要重拾靈修生活,被上帝慈愛同在更新。

以下是約書亞記--靈修系列的一句靈修格言:靈裏的呼吸。
「我們的責任就在呼出-----把生命中一切污穢,沒用的東西吐出來,然後吸入---把絕對丰盛的聖靈,有意識地变成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孫德生

今早信心日引一句經文:約3:30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使我想起姊妹在受苦節退修時所教導的屬靈呼吸。
先放鬆自己,首先是頭、頸、背、手、腳....。
吸氣,她便說:「他必興旺」
呼氣,她便說:「我必衰微」重覆。

而導師引用過,神與我們同在,我們與神同在,重覆,像呼吸一樣。

最終,我們呼吸是維持生命,我們吸入基督的生命使靈興旺,呼出自我使其衰微,每天如此,長年累月如此,想必我們會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