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過去、現在、將來

昨天FC問若看119,應分多小天看?我說一次過看。而FC認為分多天去研讀。

剛巧早餐時自動轉播又聽了一次119,書包中有本慕安德烈的靈修秘訣,當中也談119,說可分三個時態去研讀。

過去的持守,現在的喜悅尊崇,將來的保證和起誓遵行。

今天放工後讀了一卷申命記,同樣,申命記也分了3個時段。

1-4章有回憶往事,在爭戰中神的引領,論到戰勝亞摩利王與巴珊王噩,便拿詩135, 詩136來看,原來詩篇亦有分創出利民申的5分法。

5-26章現在追想神的律法,複述十誡、最大誡命,有必勝的賞賜,有神期望以色列的法則、律例典章。

27-34章是神將要做的事,摩西離世臨別時的贈言。

以色列的歷史我們了然於心,昨天的未來已成今天的過去。對於119所談的將來,是要現在努力的不斷實踐。

昨天FC問我,若要只能看5卷書看那五卷?我答:創世記為始,以賽亞書與詩篇,一卷四福音,與看未來的啓示錄。今晚餐時問FC的進度,她剛選了卷啓示錄的第一章看,因看完了以賽亞書;她繼而考我啓示錄,7星是什么?人子再來是的樣貌怎樣?我也反問她:老底嘉教會需要向主買那三樣物品,幸不辱命,彼此都合格,我給FC:80分,我給自己分數是剛剛合格。她說會不斷問我啓示錄以加深自己的記憶。我會想起申 6:7: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回家再較詳細看看啓示錄第一章加深印像,再看另半卷的申命記至完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