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監獄探訪 -- 兩個生日

今天姊妹和囚友分享說她的生日是聖誕節。主耶穌生日那天便是她的生日了。
探訪後回程,亦另有姊妹分享今天是她911的生日。弟兄多年來第一次對她說:『我愛你』(我会記起上年監獄探訪同一囚所這位弟兄的生日,與有囚友在那天生日决志。)
FC說今天曾下大雨,然而我們要為探訪極之順利感恩。
但亦記念另有同行的姊妹,家裏的老人家病危,精神不足。
有弟兄的求婚成功的消息。
有弟兄說這天很感動,感動於各人盡力作出本份,以超於15小時排練及參與去出席此次聚會。
原來今天有弟兄早上6時出門一早返教会為守望代禱。
或者我們的感動在於參與之中,與囚友同唱,也明白到生命中的限制。
小朋友(很多囚友未成年),他們有些缺乏了父母的愛,與家人分離,無理想或夢想。
囚友會求一技之長。剛面對一囚友說『我很平凡又無經歷,只求能返回家,與家人相聚。』一談到這裏他流著眼淚。便立時有懲教署人員來說,有家人來探他。
另有囚友,他的夢想是賺錢,便問:賺夠錢便怎樣?他說会開店經營。又問:開店後怎樣?他說會去旅行。去旅行怎樣?答不出來了。
人生可能是很簡單,原來小孩子的夢想最終是休息、安靜。
有時夢想只留在基本的需要。正如雅各昔日爭長子名份,要父親祝福,留在曠野時只求回到家裏去而矣。
這次佈道會有"四个老婆的故事"作劇本,有弟兄自編自導自演(上帝為大導演),有很好笑的反串男扮女裝的四姨太,每一个組員認真"行兩里路"當好了自己的角式的。有弟兄才藝的獻唱,有突然改变的時間組合,1及3場2个見証編作一場化作一个神奇的訊息分享,穿插數首歌,並有很PRO詩歌的分享、有即場的决志,有場中的囚友低頭俯身的禱告,囚友即場的致謝、牧者的同行、10款家常美味的小菜。
最受囚友歡迎的不是至聖的歌曲,而是BEYOND的"海闊天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IOhj99oEk
與光輝歲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Yh3JrGUY5g
真的愛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qRqeLrLeI
因熟悉而可一同參與的唱和。
每人都有自己有血有淚的故事,而這个故事若有上帝的愛激勵便起了化學作用.....
FC昨天有老人院的探訪,但發覺老人家的耳不靈光,很多都卧床20%,所以能夠聽/看/講/參與都是福氣。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12/19-dec.html

(補充:當天無機會聽的講道
2011/09/11
午堂 耶和華愛惜的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