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星期二

會幕(2) (出26)

會幕稱帳棚,是可移動的敬拜地點,象徵上帝與人同在。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敬拜是以會幕為中心。


會幕分四層:


第一層:內層是細麻(10幅幔子)
26:1 你要用十幅幔子做帳幕。這些幔子要用撚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製造,並用巧匠的手工繡上基路伯。 (預表基督內在的完全/華美的基督,基路伯表示神性的榮耀,藍色聖潔,紫色高貴,朱紅色表示君王)


第二層:外層是山羊毛(11幅幔子)


26:7你要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幔子,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聖潔無瑕疵/先知)


第三層:染紅的公牛皮/第四層;海狗皮
26:14 又要用染紅的公羊皮做罩棚的蓋,再用海狗皮做一層罩棚上的頂蓋。(代罪的羔羊(祭司)/隱藏了榮耀的基督(粗糙代表卑微)


另 用皂莢木做帳幕的豎板。(15)


26:19 在這二十塊板底下要做四十個帶卯的銀座,兩卯接這塊板上的兩榫,兩卯接那塊板上的兩榫。 (使豎板穩固)




將聖所與至聖所分開的幔子是預表基督。
來10:19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
來10: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


當主耶穌為世人的罪釘身+架而死,幔子頓時裂為兩半(太27.51),便為人開了一条道路直到父神的至聖所。人不再因罪受阻隔。
附後加視像系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5akYnswSPg&feature=related


(會幕可隨時拆卸搬運,有什么屬靈含意?會幕的豎立要照上帝的樣式(26.30),我們要照主所立的什么樣式去行?我們敬拜的中心在那兒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