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從出埃及記22-23章看善用時間

每天你花多少時間睡覺?工作?幫助別人?為自己?為上帝的事?


出22:26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我們和時間競賽,若不趕及日落前還給憐舍重要的衣服,恐怕他受到寒冷之苦。所以慈善的工作也講求效率,若明知憐舍趕不及日落還清欠款,便有智慧地不拿貧困者之必需品作抵押。


出22:29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給我。出22:30 你牛羊頭生的,也要這樣,七天當跟著母,第八天要歸給我。
初熟之土產,我們給主是要最好之物,時間是不遲延,不遲延是率直不用再心多考慮其他組合,就是最初熟的最好了。另,讓頭生的羊跟着母親7天,也給了慈愛的寬容。


出23:10 六年你要耕種田地,收藏土產,出 23:11 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種,使你民中的窮人有吃的.....出23:12六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驢可以歇息.....出23:14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
留有空閒的餘地,給地恢復活力;給一些時間休息;不單止人要休息,其他人、生物、機器也要歇一歇;一年三次守節,守節期和平日有點不同?或者我們要活在當下不止於三次節期。

時間的分配,信徒都全部分別出來,把睡眠都交託給主管理,包括潛在的意識;時間的分配,不在我們自己掌握之中,但仍要約束/節制。我們不能把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只能在劃定的時空,完成那會影响永遠的事。



如何善用時間?保持健康的身心靈,保守自己不再罪中(影响永生)。不妄用時間、先求上帝的國與義、在合宜的時間作合宜的事:不把當作的事放在另一刻的時間、不浪廢時間在無聊的事上、生命能隨時流逝愛惜光陰。


2 則留言:

  1. Life is a matter of choice in enjoyment of life. If we make a good choice, the life is good. If we make bad choice, the life is bad and wastes with no return. How we make a good choice in a day determines the interim result of life for a day. It all adds up to the final outcome of our life like the final total balance in our bank account. Please rethink carefully what choice we make and consume in a day because one day has gone, one day is lost and replay no more. Wendy learns a tough life lesson about how to make a good choice for a day of her short valuable life. If you wish to know more about her, please visit her blog: http://changwendy.blogspot.com/

    Peter.

    回覆刪除
  2. 若人未受到風暴/疾病/傷心失意,便當感恩。
    林後1: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 神。
    林後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ARTHU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