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選擇 (撒上24-30/詩57, 142)

大衛兩次遇見掃羅都未有下手殺他,因為他知道掃羅是上帝膏立的王。
撒上24章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正藏在洞裡的深處。掃羅進去大解。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可把掃羅這仇敵除滅。大衛就起來,悄悄地割下掃羅外袍的衣襟。但隨後大衛心中自責,因為割下掃羅的衣襟。 大衛並未加害於他,反之向他伏下跪拜稱他為主。
大衛所敬服的是至祟高的主,不是掃羅;大衛有兩个選擇,除去掃羅自己作王,放下自己的性命給主,願榮耀給主賜下寬容饒恕。
詩57:9 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詩57:10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詩57:11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撒上26章掃羅又追殺大衛至哈基拉山曠野安營,大衛與勇士亞比篩入他們的營內,時掃羅與押尼珥元帥都睡覺,『因耶和華使他們沉睡』大衛再一次的選擇以善勝惡不加害於他,只拿了王旁边的槍及水壺』作為見證上帝大能的証據。

大衛在洞中作訓誨詩,詩142是一篇祈禱詩。

撒上25 大衛被忘恩負義的拿八激怒,差點殺了他,但被拿八有見識的妻子亞比該善導。並未使大衛犯流人血的罪。

撒27 大衛在非利士人中,但不願與猶大爭戰。
29-30章非利士人拒絕派大衛與猶大爭戰,大衛回家,因全城被亞瑪力人擄(包括家人),大衛都求問上帝追趕敵人,上帝回答追得上並能救回;巧遇亞瑪力人的奴僕埃及人:善待之,爭戰前有疲乏不能前進的有2百人看守兵器,爭勝後仍能平分掠物,顯出大衛的公平。

25章,大衛不用自己出手殺拿八犯流人血的罪,29章,也不用與猶大家爭戰。(這也看為上帝的安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