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立己達人(1)

羅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作為一个謙卑的僕人,很可能由一个自大自高的生命開始,又或由「你話點就點」開始,我們的生命和生活由歷史組成,生命的高高低低、灣灣曲曲時才感受到自己的限制,原來人生是一環扣一環的,不能分割,若不是由"不計較"去接受一份事奉/一份工作/挑戰開始,便不能被長輩認識引領,若不是努力進修/工作又不能去到某一位置,若不是某一困境/風暴/疾病/失業又不能有所呼求或接受幫助,若不是接受幫助去到某一崗位便能不能看到許多人和事而受到上帝的靈所感動,若不保持這个感動去聆聽上帝的呼召,並放下自己也不能成為上帝的瓦器。

受了感動要做什么?不是停止於感動當中不求寸進。認清這感動要你做什么?有人受感動去做宣教、有人受感動去服事青年、有人受感動去為萬人代求、有人受感動放棄萬千的厚職而去當一个更貧窮的牧者/義务的宣教、有人受感動去帶職實踐信仰於家庭、工作及生命之中。

怎樣保持這份感動?是作工、日常的操練、實踐,希望你的興趣是上帝的興趣,上帝的興趣是你的興趣,如怎樣在讀經中與生活結合、在日常生命中有什么地方看見上帝在你生活裏的作為?禱告中有什么蒙應允/經驗?環境/處境中(situation)的經歷怎樣與信仰結合?你的經驗(experience)、能力怎樣被運用於上帝的國度裏?很多在職塲中大有能力的人並未充份運用他們的恩賜,或者未能夠放下一些東西(擔子?金錢?工作?)。思前顧後便有一份猶疑,猶疑在風浪之中便末能行於海面而下沉!信服又要加上奮進仁愛的信心。 不要看人/倚靠人!要看上帝才不會令你失望,看主的十字架,才有力事奉。多些鼓勵/勸勉,少些責備。

求主使我們能敢於行、勇於信、達於人、立於己,求祢除去我們的罪,能清心得見祢的國度開展,給我們接收從祢而來的夢想、使命以及異像,並遵行祢的話,願祢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祢要我們去那裏便那裏。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祈求。AMEN

勇敢走出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I3xfcSDCuU

我並不完美,也並不特別,而你卻是為我捨棄生命的主;我時常軟弱,有時會迷惑,但你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主你要往哪裡走,我就跟你走,領我走到世界盡頭,一生不再回頭;讓世界聽到我們敬拜,我們的禱告,讓復興從我們開始,將主愛帶到人群中。縱然有許多的問題,我也不放棄,你大能賜給我勇氣,我會勇敢走出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