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祭司的聖衣 (出28)

祭司服飾之製作(廿八 1-14):
28:4 所要做的就是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
祭司的服式非常精細,信徒又以什么作裝束?以聖潔為裝束,披戴基督,與神同行。

以弗得 -祭司着在最外的衣服
28:5 要用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細麻去做。
28:6 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做以弗得。

胸牌(廿八15-30)
28:16 這胸牌要四方的、疊為兩層,長一虎口,寬一虎口。
28:17 要在上面鑲寶石四行:第一行是紅寶石、紅璧璽、紅玉; 
28:18 第二行是綠寶石、藍寶石、金鋼石;
28:19 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28:20 第四行是水蒼玉、紅瑪瑙、碧玉;這都要鑲在金槽中。
28:21 這些寶石都要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彷彿刻圖書,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
可見天父非常珍惜常記念自已的兒子。



烏陵土明: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記念。 28:30 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烏陵土明是祭司用的决斷工具,尋求神的旨意/旨示。若有人明白天父的心意,便不用此物。
祭司把神的旨示珍藏在12顆寶石的胸牌之內。

外袍(廿八31-35)
28:33 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石榴,在袍子周圍的石榴中間要有金鈴鐺。 28:34 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的底邊上。
28:35亞倫供職的時候要穿這袍子。他進聖所到耶和華面前,以及出來的時候,袍上的響聲必被聽見,使他不至於死亡。


(全知的上帝怎會不知祭司在近處?相信鈴聲亦使祭司警醒謹慎自已所作的,亦使會眾知祭司在聖所之內。)

以及衣冠(廿八36-43)
28:36 你要用精金做一面牌,在上面按刻圖書之法,刻著:歸耶和華為聖。
28:37 要用一條藍細帶子將牌繫在冠冕的前面。
精金是歸耶和華為聖,我們有什么可歸耶和華為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0HaqrGccl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