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不羞愧 (詩25)

2天前看罷出埃及記。19 Sept 星期一晚餐後遇雷雨,7.00返建道學初級樂理第一堂時,找遍書包也找不到傘子,便以背心擋一陣雨,行到OK便到店購一把長傘。老師支咪+分飄怱,時大時細有時無聲,有點像逆境的學習。 想不到一个普通的concert pitch, 一个琴鍵彈出來的音頻可震440次。加倍的音頻是880次的震動。老師要我們唱一首『祢真偉大』數次(這是一首早前獻唱過的詩歌),以琴音起一个音, 有時唱sofa name。一堂歷時1小時15分鐘。
準時放學。剛好還可趕及香港堂的一个『立己達人』的聚會。課程與聚會相碰,但由於課程的時數短,而聚會遲些開時數稍長,兩處只差3分鐘路程。故仍可遲到另一个聚會 (只不過在不同地方作詩歌敬拜)。今講conflict management
回家拿了一本樂理初級,準備星期二途中看,公幹回程則看『奮進的衛斯理』。思想今早禱告引用『四面的樂歌環繞我』與途中遇上詩32『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那么四面的樂歌與上帝的慈愛相關。另有詩18『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與FC談此詩篇時,FC卻說她另看了詩85: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
20 Sept 晚上的祈禱会是泰澤祈禱會。在1/F大堂,非堂隆重,以多首泰澤詩歌獻唱,有鋼琴與弦樂的伴奏,而當中讀詩25篇談及的『不羞愧』看為今次的重點。在主面前不羞愧,也是人生的重點之一:『無懼、無愧、無憾』。FC則認為是『慈愛、誠實、公義、和平』為禱告的重點,禱告以个人、肢体教會的代求、香港與世界。在禱告中會聽見未想及的弟兄姊妹、教會、中國、世界的需要。我們不單禱告,也要聽禱告,及紀念這些禱告。
散会後追巴士,司机見追巴士的人的拼命追,也稍等待。無論我的腳快如"無轆"與否,等不等也在乎司機,也在乎發憐憫的上帝。上到車頂前排坐下時,看見牧者與弟兄站著,準傋過馬路,我們彼此對望,互相揮手。當天好像+分完美。(CASE 2, 星期一散會,FC與我同樣追巴士,追至門口,巴士絕塵而去,早一班車早點回家,晚一班車、等一陣、傾一陣、總結一下當天的事情,又何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