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八號風球:TOTAL LOSS SET OFF CONTINGENT GAIN 29 SEPT 2011

星期三晚開會,會前掛了三號風球,會中說有點倦希望放假休息一天。開會極暢順8.30便返回家中,FC喜出望外。當晚狂風大作,呼呼風聲,5點醒來,開了三棧75周年的杯燈,看書〝關於未來的試煉.....題目是『需要更大的信心』"直至眼倦再睡,至夠鐘早禱,禱文道:『.....祢怎樣在陽光中與我們同在,在陰雲裏也照樣與我偕行。祢引導我們或穿越荒漠,或在暴風雨的海上航行,使我們的信心永不衰敗,因為祢與我們同在....."


FC開收音機才知8號風球。8時並未下雨,便各自取了一把長傘子,往商場吃早餐,客人談論一單杏花村遇拖船衝激,是整天最大的頭条。
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1-09-30/hongkong1317370555d3454292.html
返家時遇一陣大雨,FC用了我的新"K仔"傘子,但傘子不受不了狂風的測試,損壞了TOTAL LOSS。早餐的价值加上了風險溢價45元。而舊傘子卻能受此刻的試煉。
回家看看很久未看的FACEBOOK,有新的生嬰孩、訂婚的喜訊、生日的慶賀、舊日的探訪.....。
再睡片時以備下午返工,但8號風球下午4.10取銷。午餐晚餐時份皆無雨,FC不敢帶傘子出外。午間看了一本『貼近主心懷』有團契生活五誡:
1. 重友情更重靈性
2. 重知識更重愛心
3. 重職份更重關係
4. 不論斷、多接納
5. 不取笑、多造就....
致电外甥提取消了晚間聚会,原來我是第三个提他的人了。
晚餐(下午茶餐)FC的牛扒,與我的沙律都來了双份DOUBLE,服务員說是偶然的(CONTINGENT GAIN。便說要感恩。回想整天,記起主責備法利賽人的眼晴瞎了的章句,拿看另一書,剛巧又是約翰福音第9章為題。


有感牧師唱"我要歌頌您聖名"如此喜樂。某天FC問:最好的詩歌,是要技巧還是感情。FC曾聽兩位姊妹的錄音帶,一名是技巧高超,另一位是感情豐富。而他最愛聽的是後者。而我感到牧者唱的歌是全人的投入歌頌上帝的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