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意外的驚喜

今天因與BANKER一同至國內公幹,原約乘火車再在羅湖與厰長会合到東莞厰。把此事與老板商量,老板卻好客要租一架6人車直通西部通道往廠房來回(費用HK$3,200),因此交通快便,來回途中都看到一些交通事故都不礙。原因晚上採排監獄探訪不便與FC晚餐,但因直通車之利,尚可與FC吃一餐簡便的沙律,這給了FC一个意外驚喜,一些意外驚喜亦看為上主給予的愛。今晚是第3次的準備,尚欠時間的掌握。
與BANKER談什么?想不到回程時因傾談旅遊而引發BANKER談到一个18天的阿根庭的遊歷經驗,又引發司机因此說出他在阿根庭做黑工與遊歷一年。BANKER曾遇到在阿根庭某銀行兌換當地銀紙,換了一張假銀紙,而損失200元;司机則當年玩罷回港,給關員扣留,只付了值HK50元的金錢便能解决問題。這是一條考驗的問題,兩天前FC因聽一个講道講者青年時在一落後國家宣教,時拿貴重器材,給關員扣留要錢,宣教士不付扣留至半夜。同行的朋友等候至夜深,宣教士終被釋放。我們會否選取容易,而走易走的路放棄了立場?
司機認為給予了他很大的方便,而我則認為是信徒面對很大的挑戰。或者久經試練屬靈長者會覺得很簡單平常,不付便不付,重要不過過靠主得勝的一刻!
司機談年幼讀書盡力,但因在一紡織學校修讀紡織,拿了一个全港第一考獲A級,但香港當時轉型了,修讀紡織學無所用成了白廢。而我發覺司機思考靈敏,在BANKER問一條厰房的面積大小對畝數換算呎數比我和BANKER更快,故肯定了他兒時所學無白廢,人會看幸運與否?信徒卻靠賴主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