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知、情、意、行

星期一晚腸胃有點不適,半夜把一些氣排出,隨手拿了本聖經壓著不適之處直至把氣排清又安然入睡。據聞當我半夜發出聲响時,FC為我禱告叫可以不用辛苦(便無發出聲)。究竟是人力把氣排出?還是FC的禱告使辛苦止息?但都為此感恩。
經此睡眠的障礙,星期二帶著一點不精神渡過半天,幸而公幹途中可睡覺,晚上也早點休息。
星期三的重點是外母生日,放棄一个練歌聚会。晚上10.00才返到九龍家取些大袋東西,但可能太晚CALL貨車不成,又選擇帶少些東西,改乘巴士返柴灣。關掉了租車之途徑,省回了一些花費。FC亦問到面對人生的種種抉擇,因時間、資源與當時的位置,只能選擇了一些不可或缺的,但又不可一概而論。另荒原上,一肺病病人垂危,哭訴說她的一對小兒女無人照顧行乞過活。司教士怎作?當時資源又缺,她想若他有一點點肺病便可受到照顧,或者這是當時最佳的選擇。
今天問同事與家人這星期世界的重點所在是什么?他們不若而同把重點放在美債、歐債上,一言敝之『債』。把債字拆解,是人的責任,若人失責,便做成一些人禍與災難。
今天內心因一句經文:『治服己心,強如取城』再查看一遍箴言16章。
我想治服己心,不止是睥氣而言,也是對舊我、私慾而言。便當每天脫去舊人,穿上新人。只有打碎心中的偶像,才能獻上身心為祭物。同學說刻在心版上的說話,也是因剛硬的心心碎了,自感不足才能謙卑。
老師引用路4章主受試探,經過了試驗測試便成功,經試練受到鍛練,屬靈肌肉便成長。
重溫使徒行傳17章16-34,保羅在雅典見人拜偶像的心情是著急。便想起:「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就是這種心情,以上帝、主的心意為我們的心意。這道其實離我們不遠。
FC分享查經的重點是:知、行、情與意。而我認為最大的操練就是行了,正如老師說生活與信仰不能分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