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屬靈生命的建造 (詩1)

1: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
1:2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
1:4惡人並不是這樣,乃像糠秕風吹散
1:5因此當審判的時候,惡人必站立不住;罪人在義人的會中也是如此
1:6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

轉化--是要有操練靈命的生命,正如神造人賜他生命氣息,要他生養眾多,有他榮美的形像。
屬靈生命的建造,是有耶穌的心腸,去經歷苦難/重擔/安慰/宣告/磨練 ,也必需建造,誰來栽種?
栽種的管家是自已--栽種靈魂,以自己為好管家 。
本位的服事(基本) 靈魂(屬靈操練,使自立、自養、自存)
這根是联於真神, 重生生長, 分不開你屬主或主屬你(約15)是神同在的EMMANUEL, 有神的介入,栽於溪水旁,是打開心門。每人也要獨自面對信仰, 生命,肉身的死亡, 所以對自己的靈魂負責,不離開他的生命的根源,得到 祝福,
要找到好的土地(教會) 因上帝國度完美是現在你處身的教会,那是最好的(THE BEST),我們有最好的牧者,基督身体是獨特的(UNIQUE)縕藏無限丰富, 要委身教會裏/委身地方的教會/配偶/明白神的心意,是要我們半職/全職的事奉。主耶穌也是大牧者牧養羣羊,珍惜 當下的人。
也要自己成為管家 ,結果子(是命定的)是 一定的。活出創造才能管理,使之結果30倍的, 60倍的, 100的增長,復興!活出命定!
也幫助找出不結果的原因,與上帝同工,同整理(修剪)察驗,找出原因來。
按時候(是有智慧的) ,有春夏秋冬結果子的律,撒種、翻土、等候. 栽培. 收成。 基督栽種 的,葉子都不枯乾. 葉子是樹的見証. 健康與不健康看葉子的茂盛與否。見証榮耀的作為 ,健康與不健康, 是看榮耀的作為,超自然MIRACLE,的LIFE STYLE 彰顯出來,彰顯諸般的見証:見証得救/生活/恩賜/信心突破/復興/輔導/屬靈的見証,把基督活出來。
樹的評語:是生命的蓬勃,生命有影响力、平安順利,丰沛、富足的;
面對建造,不像糠秕,那是種子的皮(表面)在種仁卻不在, 它像是種子卻又不是種子, 是靈魂與身体分開,是批羊皮的狼。 表裏不一有名無實。 原因是.吃了, 花了, 偷了. 爛了. 死了。
被風吹散。是只宗教行為郤無屬靈生命。
是沒有呼召、沒有命定。是難阻的/無立場的/無歸屬/無生命的義意的。
3不2是, 不從不站不作(不斷SAY NO) ,有所不為(先) ;2个YES 喜愛. 思想(唯一),是默想國度 ,有所作為後,是有防守和有攻擊,是新陳代謝, 除舊佈新的,有反正正反的兩面,作營壘堡壘防守的,不從:是NEVER WALK ,有計謀/是自由意志的選擇,是有屬靈動機去走永生的道路,常体察心思正不正,對不對。
NEVER STAND (立場),那是 罪人/義人的立場。有屬靈的立場,有堅持/告白/方向/是真理代言人。 以聖經/主禱文/使徒信經為立場。
NEVER SIT不坐罪人的座位,於罪無份,態度不心高氣傲,要謙卑/虛心,一無所有(靈裏貧窮)自已是NOBODY ,BECAUSE OF JESUS 便是SOMEBODY,我們是塵土的亞當。
虛心:主必興旺我必衰微;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高要降卑,強的示弱,富有的要扶貧。
晝夜思想,唯獨喜愛耶和華律法/思想是有內容/跟從律法,是有積極態度。
有全備的信、望、愛,把屬靈的愛建造起來。
愛的內函/是認同/委身/分享在愛/真理的根基上,有優先次序/是無條件的,是去愛及被愛以豐富的學習,去愛人,被神愛與愛神LOVE AND BE LOVE,由於愛感動我們,我們也絕對的愛去愛神。
過分別為聖生活,如分蹄的(羊豬),羊與豬的分到別,是有反芻與無反芻, 默想是有INPUT OUTPUT,如讀經. 速讀 、精讀、 研讀 、禱讀、 默讀(反复思考),是要消化,有上帝的說話,
先求他的國,頭腦要複雜、但內心要單純。
耕種田地,走永生的道路,操練心思、意念. 情感、邏辑。
有2个糸統:
信心的糸統---有信心的人凡事都能
創造的糸統---TO CREATE , TO MAKE, TO FORM
TO CREATE能小变大. 使無變有,使弱变強,TO MAKE 彰顯大使命. TO FORM(是創造的工, 有其形狀),藉信心啓動:思想+神的話/是改变和啓動,神創造工是持續的,天天活在創造神蹟中。
有3種人
義人:屬靈生命的建造
惡人:沒有屬靈生命的建造
罪人:一部份屬靈生命的建造。
2種結果
義人永生
惡人罪人滅亡
提醒:靈魂好管家
有完整、根、果、葉
進階 得救、得勝、得賞賜!

(轉化與復興2011年7月18-25(顧其芳)
義人如何將自己分別為聖呢?這種表現可應用於生活中么?
義人在惡劣的環境中會結果子么?參羅8.28、31-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