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摩西之歌、羔羊之歌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
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來11:29)

主的心意怎樣?
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詩103:7)
摩西立即回應是作歌歌頌上帝,更願意遵從祂的法則、旨意和道路。

摩西自己看見上帝的大能,便作歌讃美創造天地的主。(出15.1-18)
想不到啓示錄也有摩西之歌、亦有羔羊之歌。
啓15:3唱 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 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註:“世”或作“國”),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啓15:4主啊,誰敢不敬畏你,不將榮耀歸與你的名呢?因為獨有你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
誰為羔羊作歌?耶穌以生命為歌,以自已的血為祭一次的獻上。

而亞倫的姐姐女先知米利暗的回應,是手裡拿著鼓,帶領眾婦女一同去拿鼓跳舞。 米利暗應聲說:“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24 AUG後記:另refer to 每日與主同行4週6-7日:詩121, 23, 139,119(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