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齊來為主獻心曲

因練歌及舞,對家人疏忽了;今天妹妹及母親來拜訪,也特別安排和家人喝个早茶,11點前"埋單"先行。祟拜後練詩又未有等候他們。或者我們常對人缺少了愛及疏忽。
正如我們未能恆常的為各人守望,注重自己一刻的得失,又未能聽得進別人微少的聲音。眼張開卻想著事,身在而心不在,有人卻看不見人等等。
能否只每天一句說,將家人、朋友、弟兄姊妹、各人都交託給祢便可以了?
除了一些敬拜,屬靈的事外,我們關心了什么?什么佔據了我們的日常思想。先求衪的國,這國度是怎生的一個國度。
今齊來為主獻心曲,組員曾以4个時段練習,亦以實地練習過,發覺人多而活動空間少;當真要獻歌獻舞時,台上又多了一堆樂器,变得向台前伸展。原預狹少的移位,卻变得有更大的空間。我們要學習更快速的面對轉变的環境(正如今天講道中談到一位事奉者放棄了原先位置,重新的建立;也正如書中某翻譯教士的作品被火燒毁,卻得著更大的幫助)。當聲浪會蓋過音樂,最後的舉手投足卻未能配合到音樂。與FC作一个檢討,有幕後提示者及助唱者會免除一些弱點。隊員中有帶病而舞的,無論得與失,是彼此向主獻呈的一份心意。
弟弟也在之後一個團契獻歌,其他的小組的獻呈活潑、滿有創作及喜樂的恩典。也聽了早午晚堂的詩班的歌。有感於家庭團契中,孩子的彈奏結他及小提琴。有感於自由創意的創作、有感於活潑的舞步、專業與非專業的全然的投入、指揮的淋離盡致、他們都表達團契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