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主領我何往必去!

4:14「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早上從一本釋經講道集查經重温出埃及記第2章,此處把焦點轉向法老的女兒對摩西所作的5件事,由「看見」、「打發婢女」、「打開箱子,看見孩子,孩子哭了」、「就可憐他」、答允「可以」。摩西得救的背後有無形上帝的手帶領!
但它引用了以斯帖記4.14一句,代表整个事情/一生的恩典背後,有上帝的計劃。
由以上一句經文recall回想兩天前晚餐與FC談論些什么而引用了此經文?由於無筆錄又想不起來,便追問FC我們說了什么?我認為這是一个關鍵的說話。
FC說大衛求起聖殿時,是按上帝的心意求,而禱告要求的不是妄求,摩西不求自己做王子,以斯帖不求自已作王后。可能由此回應FC此句斯4.14。
剛recall完畢,香港電台「舊日的足跡」訪問孫詠恩,她正勸導聽眾說:不求未來的丈夫『帥』,不求他高薪厚職,不求兒子讀名校.......否則是貪心了。

另星期六晚上由温作門徒的一个條件「純正的意向」查「屬靈的眼晴」(專注),再查馬太福音第六章 太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那晚便與FC笑說「不是按我的意思,按祢的意思。」因又剛看每日與主同行(4周第一天):
讓我建議你每清晨便做好準備,將你要面對的交託神。謹記「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你的意思;不要照我的時間,乃要照你的時間」,晚上睡前便作感恩的禱告。

而今午堂講道是《尋求上帝》講者述說兩星期前往挪威的歷程與困境,返港下機時又遇氣流,2歲多兒子像不怕,當最近兒子看見飛机才說怕怕。我想:「人生真正遇困境時,當時未必了解自己的感受,只有事後回望才知到,也只有掌管明天的主知透我們的需要。」




詩歌:Seek ye the Lord
賽55 : 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
在他接近的時候求告他
賽55 : 7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應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憫他;
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他必廣行赦免

【主領我何往必去】詩集:頌主新歌,452
背起十架來跟從我,我聽見主慈聲;我捨生命贖你罪過,當將你所有獻呈。
主牽我緊靠祂身旁,尋明主旨,法矩;使能行在主旨意中,主領我何往必去。
或要經過幽暗道路,或渡風暴海洋;背我十架跟隨恩主,無論主領我何往。
我命、我心所有一切,獻與愛我基督;無論領我何往必去,因祂是我王、我主。

副歌:主領我何往必去,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主領我何往必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jvbRgmVGMo
後記:
午間往循道書室購了2本研經書,一本"一紙通",回家看了出埃及記第三章,以一紙通研究西奈山(何烈山)位置,而摩西則在不滅的棘荊火中遇見上帝(回想上帝的一些痕跡),當他被吩咐要脫掉鞋子才能站立聖山時,心想尋求上主,主亦要人遵守一些規定,另默想"我就是我是Iam who I am", 而摩西則有如說〝我是誰?〞上帝揭示了領出以色列人到流奶與蜜之地的異像。

晚上FC拿了一本多年前的記事薄給我記事,其中只用了兩頁,只記錄了一些經文。
當中一版:研經的12規則與7項反面教材
千里之行始於腳下,若我們要求便始於信了(羅10.14)
我們所需要的是內裏的誠實(詩51.6)
勞碌與遊手好閒,兩者要取一個平衡。
記事簿提醒我:也為國家祈禱。



還記起星期六下午於運動場漫步,一邊看海,一邊看著跑步的健兒,清風徐來,鳥兒歌唱,FC問上帝會怎樣向人說話,我答多次多方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