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孕育從神而來的遠大夢想(出19.5-6)

出19 : 3 摩西到神那裏,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對以色列人說:
出19 : 4『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 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你們來歸我。
出19 : 5 如今你們若真的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106),因為全地都是我的。出19 : 6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神聖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摩西將耶和華吩咐他的話當面告訴他們。百姓都同聲回答:「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一定遵行。」上帝在密雲中臨到,叫百姓在與摩西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就可以永遠相信了。以三天時間預備分別為聖....

到了第三天早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非常響亮,營中的百姓盡都戰抖。 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見神,都站在山下。 西奈山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臨山上。山的煙霧上騰,彷彿燒窰,整座山劇烈震動。 角聲越來越響,摩西說話,神以聲音回答他。

回應:
神與人立約,把信上帝的人分別為聖,人要離開自已的慾望和貪婪,先去掉貪心,方能傾聽上帝震陷人心靈的聲音(或微聲)。想得到從上而來的夢想便要先與神同行,才能左右開展,其境界是人的夢想無可比擬的,主為人生的導演,衪說:『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作為這劇的演員,便說出導演的說話,也就要認真的過每一天,為人生每一个點滴,築上祭壇 (在家裏,工作中,社会裏,也在教會中),是多走一里路的。過順服主的生活,才能活出神為我們計畫最有價值的人生,呼求尋求衪的國度給你的夢想,你的人生不会到此為止,上帝給你的生命更精采,不要為自已劃地為界,劃定界限。
參考:DREAM TO GIVE HAPPINESSP.53-74 及轉化與復興18-25/7/2011培靈會 1

小小的夢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4yfF11doYA
小小的夢想演唱:讚美之泉 專輯:寶貴十架詞:李信儀 Jessica Lee曲:游智婷 Sandy Yu
藍天是白雲最美的故鄉,大地是小草成長的地方,
海洋是河流安歇的暖房,夢想是未來幸福天堂,
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
小小的夢想能改變世界,帶來明天的盼望,
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同心來為主傳揚來發光,
前面的道路全然交給祂,祂必同在使我們剛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