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過紅海

出14.14「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出14.18 ......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





有誰不知耶和華是神?+災剛過,法老放人,當知耶和華是神,但仍心有不甘想取回一些什么。

而以色列人有雲彩的引導,同樣和道耶和華是神,當埃及追兵來到時,又非常懼怕,向上帝哀求。人心常常因時間的变異,環境壓力起了变化!

出14:11-12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生死繫於一線時,以色列人選擇服事埃及人,返回舊路。

以色列人脫離埃及舊我的處境,過紅海當中經歷了上帝的大能,便信服了上帝。(出14.31)

人脫離了為奴之地得以自由、安息,那是何等快樂;疲倦的客旅,到達目的地,是何等安舒,一個心裏煩惱,愁苦的人,得到平安,是何等佳美。極目望細心聽,世界有那些人真正得到安息。

肉体的忙碌,事务煩亂,都使人急燥和厭 煩。何况有許多的壓迫、窮困、疾病....,所以世上滿了嘆息與憂慮。像面對紅海,有雲柱與火柱在旁仍未感真正的安舒,只有真知道神,全倚靠時,像孩子躺在母親懷裏便得安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