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高標準的上帝 (出四)

出4:24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
摩西被不滅的荊棘火的大異像吸引,聽見耶和華在內中呼叫〝摩西、摩西〞,摩西立即回答說:〝我在這裏〞,這一个呼召後,随著便要摩西脫鞋,便指示衪是誰,要他做什么,使他知道怎樣做,


使摩西得著應有的能力、信心與伙伴。
並續步顯示所作的神跡奇事,一方面要使法老心剛硬,另一方面也揭示了最終要殺法老的長子(出4.23)。摩西被委派返回埃及,便與妻子兩个兒子回去,拿著上帝的杖去。
但今次查經的重點卻在於:
出4 : 24 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摩西,想要殺他。
這好像和前文有些予盾。明明好像很有條理按步就班,摩西作了那些事干犯上帝的聖怒?
在聖山上脫了鞋,認識自已的無有,認識上帝是自有永有,答應上帝去做事,身体力行的,那裏出錯?4.25-26說出因由: 西坡拉(摩西的妻子)就立刻替兩个兒子行割禮,神才放了他。
割禮是立約的記號(創17) 由此看之上帝看重衪與人所立之約。要檢示自已所作的一切,那些不合上帝規格/心意便要除去,要慬慎自已所作的一切(來8.5)。
今天的的約是立在心版上的新約。(來8.6-9, 耶31.31-34)


(後記:箴3:3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7:3繫在你指頭上,刻在你心版上。
17:1猶大的罪是用鐵筆、用金鋼鑽記錄的,銘刻在他們的心版上和壇角上。
林後3:3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