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IF I CONDEMN YOU BLAME ME NOT?

A STONE IN GERMANY 1940s CATHEDRAL

YOU CALL ME MASTER & OBEY ME NOT;
YOU CALL ME LIGHT & SEE ME NOT;
YOU CALL ME WAY & WALK ME NOT;
YOU CALL ME FAIR & LOVE ME NOT;
YOU CALL ME RICH & ASK ME NOT;
YOU CALL ME ETERNAL & SEEK ME NOT;
YOU CALL ME GRACIOUS & TRUST ME NOT;
YOU CALL ME JUST & FEAR ME NOT;
IF I CONDEMN YOU BLAME ME NOT?

你稱我為主,卻無服從我;
你稱我為光,卻無看見我;
你稱我為道路,卻無行在當中;
你稱我為美好,卻不愛我;
你稱我為豐盛,卻無求告我的名;
你稱我為永生神,卻無尋求我;
你稱我為恩慈,卻無信靠我;
你稱我為公義,卻無敬畏我;
若我責備你的時候你能怪我嗎?

以上老婆聽了一个講道,便把英文句子記在札記中要求我翻譯,我也把那段講道聽了一遍,希望能保持原味。


當我坐巴士至灣仔出席一个婚禮時,非常累,拾上眼便睡著了2分鐘,再張開眼時到了金鐘總站,(2分鐘是一個時間的感覺,可能更短時間,15分鐘由柴灣出灣仔,2分鐘由灣仔至金鐘是不出奇的)然而金鐘站與循道香港堂也很近,也可經過循道書室購婚咭,但當行過一個公園之中,見到樹木被砍下:


約15: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路3:9 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然而,我不明白公園內這些樹為何被砍下來?)

婚禮的訓勉,宣教師引用好撒瑪利亞人,誰是我的鄰舍,或者人生的際遇中我們同樣遇到強盜、祭司、利未人與好撒瑪利亞人,這些是一个比喻。

成長的動力,由愛與懼怕推動,我們被愛激勵,又被恐懼引發去面對人生的挑戰,或者我們怕失去人、事、物與控制權。然而成長、繁衍、被醫冶也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