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我看見包著金邊的雲"


"我看見包著金邊的雲"一句說話從香港電台港的廣播員口中聽到,於是從窗外往東看,果真看見雲包著金邊。

早上以蝸牛的速度看英文聖經(NRSV),創世記第一章,〝FORMLESS VOID"=空虛混沌

而創世記的場景,IN THE BEGINNING, WHEN GOD CREATED "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THE EARTH WAS A FORMLESS VOID AND DARKNESS COVERED THE FACE OF THE DEEP, WHILE A WIND FROM GOD SWEPT OVER THE FACE OF WATERS. THEN THE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首先,上帝創造天(天堂)與地(地球),天與地同時被創造,而當中有些構想,上帝在天地未被創造前經己存在,所以只有衪能說"我是首先的"。這也涉及到未有想像到的另一个狀態,是天地之外。


空虛混沌,是FORMLESS無任何形態形狀,VIOD/ EMPTY可以是"無",這是使無变有的上帝的工場。
"上帝的靈"以"A WIND FROM GOD"表達,上帝只需說有光便有光.....。

光、黑暗、空氣、水、地尚未分開。

而上帝預備好一個適合的空間,在一個衪看為合適的時間,把事物記號各從其類安放好造好,唔,都好滿意嘞,便才使人類出場。

人不須要太心急趕出場或散場,因為都預備好了。

約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