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全能的神(創17:1,耶32.17-18)

創17:1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 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
創17:2 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


並未放下每天看一章創世記的讀經計劃,今天看多2章由17章至19章,但對於又看創世記又記錄一些感受,是無能為力了。

正要記錄14章時,又被「巴別塔」擋著,

而耶利米書主日學的教導又與讀創世記的一些章節內容吻合。如「約」、「尋找義人」與「割禮」

當我在不久前的星期天猶疑於街道上的呼喊捐款,導師的說話很像對我說不要猶疑。

耶5:1 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在寬闊處尋找,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若有,我就赦免這城。
這與創世記18章類同,三天使訪亞伯拉罕(17章起亞伯蘭與撒萊齊齊被上帝改名),說要剿滅所多瑪、俄摩拉,時亞伯拉罕姪兒仍在罪惡之城中,是否因姪兒仍在此城才求情不要滅此城,細看後找不到答案。

但亞伯拉罕卻與上帝討价還价時,不是說求救自己姪兒,而是說:「無論善惡,你都剿滅么?」,由50个義人討价是10个。「為這+个的緣故,我也不滅此城。」

至耶利米書5章,上帝的寬恕達至極點,若有一个義人,他都赦免耶城。

耶6:16
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當站在路上察看,訪問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間;
這樣,你們心裡必得安息。

他們卻說:我們不行在其間。


耶6:17
我設立守望的人照管你們,
說:要聽角聲。

他們卻說:我們不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TbyL1XvfI&feature=autoplay&list=PLFF3F932AD1668F18&index=47&playnext=46

「主耶和華啊,你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你施慈愛與千萬人,又將父親的罪孽報應在他後世子孫的懷中,是至大全能的 神,萬軍之耶和華是你的名。」 耶32.17-18

親愛的主、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在你沒有難成的事,求祢保守我們,在祢面前一生行為純正,行在你公平正直的當中,不虛妄、起誓不懷詭詐,願我們心懷意念、靈與身子得蒙保祢的保守,又願祢的恩惠、慈愛、聖靈感動常與我們同在。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