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天上的星,海邊的沙



亞伯蘭不願與羅得相爭便說
創13:9 「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羅得便先揀了肉眼所見,心所知的好地方。


但羅得走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

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當洪水退去挪亞也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獻上祭物(創8.20)
當亞伯蘭最初因上帝指示離開本地後,到示劍地得上帝顯現時亦為之築了一座壇獻祭, 到了伯特利東边的艾又築了一壇,求告上帝的名。都是因著信。(來11.4)



當亞伯拉罕獻上心中的偶像以撒,耶和華便對亞伯拉罕說:
創 22:17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

我們每天都獻上,獻上什么?
是否反之以肉眼看到,以心所知的選上在世的福份,
還是以信心說:「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