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流露 (約15.5) -- 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3)

當我說要這樣作,要那樣作;又或想奧秘可能是這樣,可能是那樣;事情的表現往往是意料之外。

今天FC想要我陪她往一間更遠的餐廳吃早餐,我說我怎會撇下你?

當洗過面、「冲過凉」後,FC已經出外;而巴士不會次次等我,在車厢中睡了一覺後,車仍在東區走廊,塞車是平常事,壞車是偶然的事,一架壞了的巴士擱在維園旁邊,結果我撇下了FC。
今天維港兩岸是有點濛,也不見鳥的飛翔,只見前面化裝的化完,拿著麵包的吃完,要睡覺的也瞓完。
等候的過程是寧靜的。當無MP3、無聖經、無書也無報紙時、無親朋在旁時,餘下便看見了自已。

當我也認為無靈感,上帝也可能行開了的時候。
便拿起一本靈修小書看尚未查的一句經文約+五章五節,與看今早並上年看過的一段說話。便發覺衪無行開。
祂会同時間在你那裏,在他那處,在你估不到的地方出現。

徒17.27-28 尋求 上帝,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他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他。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今早最深刻的禱文教導了:
求袮賜我們恩惠與禱告的靈,使我們在祢的愛中得著祢的慰藉和信賴.....

求祢賜我們信心的靈,點燃我們心中的信實的光.....

求袮賜我們仁愛的靈,能經驗祢愛的甘甜,使我們以愛還愛....
誠心所願

最後,花了數分鐘找回上主日的程序表,證實自己的記憶正確,
三段經文中有一段是 約翰福音15章1-10節:耶穌是真萄葡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