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COMMON GROUND(共同基礎)

調解員在與調解双方一起時,要努力找出双方的共同的特點、特質建立共同的方向。

要找出與別人的"COMMON GROUND",為要結出果子。

共同基礎不能在自顧自說中找到。

從ACTIVE LISTENING聆聽中,了解相方所需,就共同所需而建立同一的方向。

COMMON GROUND, 當人擁有共同的地,便會一起去發掘、栽種、建造。

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 ...。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太福音9:12-13
耶穌教導我們,與非信徒建立友誼是為了分享福音,透過共同的關係關心別人。

鼓勵我們與非信徒之間找到共同的基礎。

尋找共同點在友誼中建立,要尋找積極正面而不是消極的的信念。

當耶穌遇見井旁的撒瑪利亞的婦人時指出,他們有共同的東西「需要取水喝」,由此引出要喝活水。

當婦人認為禮拜的地方不一是在耶路撒冷?劃出分歧的時候,主便把分歧消融說:要心靈誠實敬拜上帝,
沒有當然的譴責(約4)。

這樣她不僅成為了主的朋友,也帶了朋友和家人到耶穌那裏。

http://devotion.wedaretobelieve.com/2011/06/common-ground-rick-warren-ministries.html

(晚餐時FC分享了RICK WARREN的COMMON GROUND, 說與調解員引用COMMON GROUND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