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緊握手與放開手 (創25)

以撒的妻子利百加生產之前,孩子們在她腹中彼此相爭,她就去求問耶和華。
耶和華對利百加說:“兩國在你腹內,兩族要從你身上出來;這族必強於那族,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她生了以掃後,另有一孩子手抓住以掃的腳跟同時出生,因此給他起名叫雅各(註:就是“抓住”的意思)。

在世,我們找往了許多東西不放手,究竟應該放開手,還是抓住不放手?
當以掃一邊放開手時,雅各又找住不放手。

屬靈書或聖經常教導我們,捨棄並輕看地上的一切。
所以也會朝這个方向去思想或有敢作的。

由事觀之,上帝給予獎賞那些緊握著衪賞賜的人,那些緊握著屬天事物的人,那些放開屬世事物跟隨祂的人。

相較之下,這至暫至短的一生中,光彩奪目誘人的美物終變得如糠秕般無用。

因衪的選召與恩典是永不動搖,只要接受者願意並選擇去行。

一旦被選了,便不偏左不偏右的行在其中。

以掃與雅各在母腹中時,上帝已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

這是命定的?還是預見?雅各被上帝選上?還是他努力抓著祝福?


當聖經談到獎賞與好行為時,便是與生活結合一起的信心。

原來在基督裡割禮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5.6)

為什么以善行相問?不用問了,儘管緊緊的抓住耶穌不放,持守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