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人類退化了的盲腸

星期五17 June 2011 親友A返回澳洲。循道靈修網亦有一篇回家。

星期六18 June 2011 午重返藍灣運動場,16號月台的雀巢不見了!但15號月台卻多了一個雀巢。

一羣運動員在月台上跑步,但亦有一名赤著身子在烈日當空下跑步的。

我們会珍惜一陣陣的凉風。

FC問為何什帶傘子?早上確有一場雨,返家時傘子用作遮太陽。

晚上FC以U-TUBE看了2個20121221的劇集,再追看10.30電視播放的第三集。
無論未日是否此日來到,末日給人有更深的反省。

星期日早上晚了起床7.45分鐘,便叫醒FC急忙禱告。
擦牙時才醒起是星期日休息不用工作,又放慢步伐靈修。
與FC說今天的主題是以馬內利(神同在)是非賣品「轉化與復興」訪韓禱告手冊主題,另一靈修書亦談神同在。

我們延遲了吃早餐時間為要上普通話主日學,席間老師要各人介紹自己,說來自那團契時,才發覺有9位約書亞團友。新舊團長先生夫人都見齊了。好像返了團契聚會。
學变調,朗讀太5.1-12登山寶訓,太6.9-15主禱文,林前13.1-8, 13愛篇。

主日崇拜是神學主日,引用了
創1.1-2.3, 最後第7天上帝歇了祂的工,休息。
我特別留意到第6天的29-30節時走獸飛烏是吃青草的。
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便在聖經旁備註〝素食"
而午餐時弟弟正問起,那時猛獸是素食的嗎?
便記起早前外甥在同一間餐廳題起,人類的盲腸退化,因為人類盲腸原本設計是用來吃素食的。
(時姊姊生胆石正+分痛苦,需節制飲食而談起盲腸退化)


太28.16-20 大使命,1. 不單止"要去使萬民作門徒,奉父子的名給他們施洗
2.凡主所吩咐的,都要教訓他們遵守〞,(傳了福音給人,施洗了尚未收工,仍要教訓人遵守,當然自己也要遵守,否則怎能教訓人呢?)
據以上的事都做到了,最後一句話也成立了:〝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林後13.11-13
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
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
要同心合意,
要彼此和睦。
如此,仁愛和平的 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13:12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
13:13 眾聖徒都問你們安。
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林後13.14此句祝福禱告不是牧師獨有的,信徒也可引用。

團契中學帶詩技巧,如何使会眾更投入在敬拜之中?是寶貴的一課。

FC分別收到2張咭2份禮物(轉會禮物)。是值得双倍的感恩。

我会想到團契亦有生長到結束的一刻。(有机会分享)。

今天亦有另一位澳洲的家人病倒。
另巧合經文是詩139。
午間與FC的同學聚餐。
晚上與外甥上主日學耶利米書,而突如其來的問題,也是今次主日學的重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