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祢責備我顯為公義

今早因靈修書的責備,禱告引用「祢責備我顯為公義」詩51。
而主日學讀經引用詩51, 主日學結束前,老師又請兩人一組討論彼此的罪的一條為代禱事項。
其實7宗罪中,隨手也可抄來都有一條,而我只說自己易犯「輕忽」的罪,
而同學卻要勒住自己的舌頭勒住自己的心,有無耐心的、不冷靜的、不懂懺悔的,饞咀的....
亦有認為自己無罪的

此事並無向親友C說,但午餐後親友C卻說了一條interview的問題:若有人向你說一条信仰問題說他無罪,怎回應?或者要更多資料才能作進一步的討論,那人是慕道者、初信、還是未信的?
對罪的看法"Perception"怎樣?

另星期六下午半睡中看了點明珠台的記錄片,"未來之都2050 Ecopolis"關於救地球的5个方案:
新加坡正研發空中花園的無土種植場;
另有高温處理廢置垃圾用作黑土減排2氧化碳;
太陽能汽車的應用....。

以上這些科技的應用與今天講道Scriptural Holiness引用科學術語可拉上一點關係:
空氣的氧由肺部吸入,由血管中進入血液的haemoglobin(血紅素),再把2氧化碳排出,而一些空氣中的毒害卻不能排出,如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炭。這些毒害正如cancer,正如"罪"一樣是需要認真的防避對付。
http://health4u.hk/heal/Info/cancer.htm


晚上後記:
晚餐後回家途中,不約而同的開口說,感謝上帝。
晚上FC聽回早上因上主日學未能聽全的一個香港電台節目:舊日的足跡。
訪問2011-06-26 著名歌唱老師、助理警務處長吳家聲夫人 - 曾路得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layer_popup.php?name=&pid=1144&eid=&d=2011-06-26&player=media&type=archive&channel=radio1

關於曾路得生癌症的的心路歴程
http://www.healthplus.hk/past_details.php?id=256

訪問中最深刻的一段:
2006年當誤斷症為肝癌時,2天在病院中極害怕,牧師為她一個怪禱告說"在她檢驗時給她一首歌",她便想起一首歌"安靜"因此得著安靜的心。5年後,今天曾路得接受訪問,是藉得感恩!(此段分享,更堅固了自己對全能的上帝的信心,雖然人的軟弱、亦難免面對困難與試探,好像撒旦暫時坐著作王,但經歷這些後,我們再面對坐著為王的上帝。不要擔心順服的結局怎樣,不要去怕那阻止你前進的狂風暴浪,因為「在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FC送給我一節經文帖前3.4-5:
在你們所信的道上堅固你們,勸勉你們,免得有人被這些患難動搖。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以致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但我有另一節經文送給她及各正在非常勞苦的朋友:「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參考:普頌612首--求主帶領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