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星期六

難道我跟一隻蝸牛在散步嗎?

對於荒漠甘泉6月3日與"詩與思"6月4日,同樣出現了"風暴中主的安睡"

6月3日看到荒漠甘泉的紙頁上有自已上年的筆錄:"回應詩與思"

我想可能是"詩與思"的作者看過6月3日荒漠甘泉作出了回應。(另文)

早上9.15出席喪禮(放棄了半天的工資/忙碌),
但8.30還在街上散步,
原因是陪FC一起去吃早餐,
而我心急如焚,FC卻行得好像蝸牛,我不是跟一隻蝸牛在散步嗎?但尚未開口催促。

只5分鐘便吃一件多士,餘下25分鐘便是趕赴喪禮的時間,

心裏先作了一些乘車時間的排序預算,
1. 先撘快車788/789到灣仔(15分鐘)
2. 行路(5分鐘)
3. 再轉撘104到九龍紅磡,
4. 由紅磡火車站行路至世界殯儀館(10分鐘)到達,合共30分鐘。
不需要等車也要遲5分鐘,

當一架788立即駛過來時,準備跳上車,希望奇蹟(不用等車)会出現。
然而一架118攔在站旁,788便飛站,站前的另一位大哥搖頭嘆息。

眼看兩架在旁的的士開走一架,還有一架,不用細想便轉乘的士(乘的士是罕有之舉),
以下是一些時間的記錄:
上車時間是8.50分,
9.00正到了灣仔一條轉往紅隧的天橋上的慢車車龍,
9.10在紅隧中間(可以暢順行車),
9.15到達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永康堂)。

中午FC問,為何如此努力?
我說「我們的婚禮與家人的喪禮,別人亦幫過我們,我們要回報/分享」
(或受感召去作罷)

講道的一些記錄:
接受~~~人生的順逆,病痛與束縛,喜好與習慣;無常的人生,雖不解人生的奥秘,仍能把握思想生命的任务;

改变~~不我行我素,是轉变的過程;

安息/休息~~~是不息的開始,是水平線上另一边的彼岸;生命不止於死,他/她~~~像返回主家,去机場/搭船;揮手揚巾...

愛~~~如嬰孩被主懷抱,是永恆的接觸,是不能捨割的感受;

情~~~不捨,分離總是有點苦澀,是最後的宴席;

主去~~~原是為我們預備地方,未去之前總有牽掛;

生死~~~生者,寄也;死者,归也,我們只是暫住寄居;回歸、抉擇:生命的鍛練;

提醒: 藉生死思想人生,學習關愛;改变自己喜好與不喜愛;不要失去才珍惜,生命定位於分享是不孤單的,不忙亂,我們不能帶走什么,能帶走美好的回憶,請送別不捨。

我沒有上火葬場,當聽到牧者跟大巴無跟團長的車時,我順道問有否位剩餘?往火葬場時可在柴灣放下我。

途中對弟兄說:我同日也出席一个婚禮,他說他也是。姊妹送給我一本珍貴的書"轉化與復興〞並囑守望。
(婚禮後問弟兄,與新郎怎相識,奇怪的事是,他是新娘的同學)

早上約11.15在行路返家途中看到很多木綿花,有些飄在空中。

午膳時我不再跟蝸牛散步,心情是輕快的。看到一隻白頭翁搖身擺尾轉動頭部啄翼边,又見一叢榕樹立在光禿的山崗上。

(晚上問FC,早餐前行得那么慢想著什么?而FC卻關心我有否遲到趕不及練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