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札記 -- 你「敬畏」神嗎? 30 SEPT 2009

今早禱文有奇怪的一句是...「就懼怕起來」當時立即解釋作「敬畏」,
剛巧今天九浸有說「敬畏」的詮釋:「敬畏」不是怕責罰,而是怕神不悅。

九月三十日 循規蹈矩的理由
讀經: 約伯記一:1–8
金句: 「約伯敬畏神,遠離惡事。」(伯一:8)
懼怕神是令我們不犯罪的有力動機嗎?
…..「敬畏」,不是指對一位反覆無常,對我們犯錯便即時除滅我們的神的迷信恐懼。相反,這是一種對神的聖潔品格和可畏能力的深深尊敬和景仰。這種敬畏是健康的;不僅因為怕罪的痛苦後果,而是怕犯罪會頂撞了這位愛我們,又是我們終身仰賴的神。….

有一側新聞:南 太 平 洋 薩 摩 亞 群 島 發 生 介 乎 8 至 8.3 級 強 烈 地 震 , 並 引 發 4.5 米 高 海 嘯 。地震之如此強及如此密也說明主來的日子近了。

今天聽了一章彼后3章,較為入心的是:
主來像「賊」(3:10上)及主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 (3:18)
彼後 3:10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 彼後 3:18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 (看來我要在” 主的知識上要有長進”)

昨天29/9/2009中午和BANKER吃飯,談論經濟與投資的事是少不免,
在這裏只談兩點:
1. 「黑天鵝」現象,有關某突如其來的經濟現象。
有機会便引用了一句像聖經說像「賊」來到一樣;
2. 老板引用了「假若上帝說」兩次,但聖經上無如說,「假若上帝說」三年後黄金有2000元一両;當時我只想又來了一句假若「賺得全世界,卻失去生命有什么益處呢?」現在想來:啟6:6 「我聽見在四活物中似乎有聲音說:“一錢銀子買一升麥子,一錢銀子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糟蹋。” 」因為糧食缺乏,所以人用秤貴重物品的天平來秤麥(啟六5);一錢銀子(一天的工資,參照太二十2)祇夠買一升麥子,或是買三升大麥(大麥比小麥粗糙)。這是超通漲的現象。

http://www.ccbiblestudy.org/New%20Testament/66Rev/66CT06.htm
正如約翰﹕希克(John Hick)曾說:『如果有善與惡相互影響的最後解決方法,任何棄惡就善的決定,一定是在越過世界和死亡之外才能找得到的。』對基督徒而言,肯定『最好的尚未來到』。
另全聖經找到一句「懼怕起來」,查一查:
撒上 4:7 非利士人就懼怕起來,說:有神到了他們營中;又說:我們有禍了!向來不曾有這樣的事。
神過去的保守已成歷史,怎樣保持不敗和更新呢?
4:5-8 非利士人因為聽說過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神如何伸手幫助他們,所以一聽到祂的約櫃到了就十分懼怕。但是以色列人已經偏離了神,所靠的僅僅是敬虔的外貌,所抓著的不過是從前得勝的象徵。有些人和教會常想靠追念神的賜福度日。以色列人誤以為神過去曾經使他們得勝,現在雖然已經偏離祂,祂仍會再次使他們勝利。現在和聖經時代一樣,屬靈的勝利乃是藉著人與神的關係不斷地更新而來。

重要的意念是:
不要倚靠過去,要使你與神的關係保持甜美新鮮,並且不斷更新。

今天本來約了家人6.00晚宴,由於老姐5.30分來電失約。
見天色由暗轉黑,和老婆商量一下,見老遠的細妹尚未出門,便相繼联絡家人取銷約会,
原因是天氣差,感謝我主,照無論天氣好壞,也當歡呼歌頌感謝我主我神。
6.30後得知天氣報告掛上了黃雨!我只能在公司最近距離吃晚餐及買個外賣飯盒比老婆。
等車期間與老姐及細妹通了電話另約星期日晚宴。聖靈的引導:不是從我的意思,只從祢的意思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