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 -- 總結

靠聖靈得力---清楚確實受聖靈的洗,用信心接受,是不斷重復。感到自己不足,信靠神倚靠聖靈。聖靈同在,基督的生命便顯於外,殷勤不可懶惰。重申:「非勢力非才能,乃是依靠祢的靈方能成事。」是一種支取的生命。不是靠自己德行或方法過活,惟靠聖靈得力。祂的工作,遠超過人的勞碌。神是我們力量的泉源,靠他的引導,叫我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以致有基督丰盛的愛傳開。聖靈動工能啟動復興,傳講聖經純全真理。

靜省察自己---求一顆清潔無偽的心,從晨更得到啟示,過有紀律的靈修生活。

恆切禱告--深信主的全能,不受拘限;在懇切禱告中作工,主要預備不在禱告本身,而在於禱告前的生命。為一切復興祈禱,渴望生活事奉中更大聖靈力量;深信祈禱是靈性復興的重要途徑,願意每日多撥出時間此祈禱;直至復興降臨。用信心接受,不再用理性掙扎。禱告:「如果我能夠悔改歸主,我要傳揚福音。」

工作努力不懈---領人歸主,竭力尋求機会作見証(徒1.8);「用信心施予,成為流通的管子。」

尋求神的話----深信神及聖經不疑,聖經是神的說話,使之迴響在心;讀經、研究和思考。聖靈引導去翻看聖經,將經文記下,放膽講論神的道;從聖經的說話引証,見証神自己。聖經能堅固我們的信心,尋求神的話,為要學習聽聖靈微弱的聲音。幫助我們在祂說話的時候作好準備。要耐心等待祂話語中的應許實現。

在基督裏合一----信徒與基督合一,也與基督肢体合一。

更新的生命----基督住在我的裏面以致我們可以誇勝,祈求釋放罪的綑鎖,因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必須』將『新』的我獻給神,不斷更新。我們必須求神賜力量,使我們在試探再次出現的時候可以勝過它,不致得罪祂,我們信靠祂洗淨過往罪咎,是持續不斷的,以致洗淨不間竭,完全接受應許,神的保守及全能。

敬畏神---屬靈的事上真的有幽默的一面,但敬畏神便得小心說話,想也要小心,因神是全知;
明白聖靈不僅開路也封路,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兼卑---不可誇耀,「我們是滲漏的器皿,必須時刻藏在泉下,被神用必須謙卑,衪揀選靠近他的。」必須在神面前多認罪、自卑、順服,赤露敞開的,看別人比自己強,懷受教的心「屬靈的攀登是靠下跪,不是靠奔跑;靠降服,非靠決心」自我失望引致沮喪,但雲霧以外,正有神同在,榮光處處…所以得勝與落敗,也在乎神,那是靠信心的呼喊與謙卑的下脆。勁敵是「自己」,故省察自己的罪,丟棄自己,定睛注視基督和自己。

培養屬靈的觸覺---求父開我的眼睛,給我看见祢律法中的奇妙,聽祢的話話我急忙遵守。與領悟聖經的屬靈眼光,他獲得丰盈恩典,保守他渡過最難難的時刻;對死亡的恐懼一掃而空,生命價值是在乎看永恆的事物「在一切需用上,單純放瞻的憑信心仰望神的供應」。

忍耐面對困難---相信神的能力能夠救。無論在患難困苦中都無需恐懼,因神是随時的幫助, 將幫助我們去俯視生活的混亂和困難,憂愁裡面有神的安慰,面對困苦的事臨到「先與主默然相對,首先是他領我來此,因此我要安靜。簡言之這是:1. 是神所定,2. 在衪的保守中,3. 受衪鍛鍊,4. 按衪的時間。」

安靜的工課---具安靜的信心和不憑感覺。不論大小事情,縱然是刻不容緩,都安詳恬靜,不匆忙,也不張惶。「沒有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無法完成我的工夫。這平安一直保守我的心懐意念」中心思想:安靜. 等候. 仰望神。

常在主裏---與神同工,盼望在神願意成就的事上,不能憑己力為主工作。遵行神的旨意,不是滿足人性的慾望,我們跟從耶穌,就應有同樣的目標。主同在的確據的秘訣:「要花時間,給神有時間向你啟示衪自己;給自己時間在神面前安憩靜默,等候藉聖靈接受祂與你同在的確據,好使祂在你裏面动功。要花時間,讀衪的話,彷彿衪在你身邊,那么才知道衪要求及應許你什么。讓神的道在你身旁,好使叫你得力從事日常工作。」

完全奉獻---祈求不以耶穌為恥,以馨香為祭,將身体獻上當作活祭全然歸主(羅12.1-2)。知基督救恩,出死入生,便明白到捨棄犧牲的意義,以致整個生命降服奉獻,使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腓1.20),乃重複把自己完全奉獻給主,放下自己,將最寶貴的東西獻給神。以基督在心中居首,身体力行。努力去愛神、充滿感情的,就如「初戀愛慕」,「將一切思想感情集中基督身上,時刻仰望祂得恩典,尋求得力,精益求精,腹中流出活水江河,要有湧流不息的讃美!

2 則留言:

  1. 19 Oct 2009

    I really appreciate very much your precise summary on the Secrets of Power of Spiritual Followers. It encourages us with lots of effective ways, powerful tools and hints how to be a strong, faithful and fruitful Christians.

    We do not use this knowledge to measure others. We use these lessons to reflect ourselves. As a matter of fact, I find myself falling short of all these spiritual wisdom, life qualities and disciplines. For many Christian Followers, it may be too hard and too burdensome to build up to that level of spirituality by looking at it as a spiritual curriculum in a Sunday School.

    I think all these teachings are great and good. All we need is the source of power at hand to follow on and implement the recommendation satisfactorily. Where is the power coming from? Just practising all the spiritual acts in our best as recommended is the simple answer. Many followers may say,"I know it. I want to do it but I can't." Then, it comes down to the actual power of life.

    I think all of this is fundamentally based on how we love the God, how deep and where the love is developed and grown, apart from the beginning of life salvation from the lost soul.

    As a follower of Jesus for many years, I need to reflect and review myself honestly and openly how good I am in the eyes of the God. God loves me so much. That is no doubt and no reservation. Then, what is our life response to the love of the God in everyday....


    Peter C.

    回覆刪除
  2. JUST READING "滕近輝" PHILIP TENG'S BOOKS "TO THOSE IN GOD'S SERVICE - A PRESENT", CHAPTER 56, PRAY,SEEK,KNOCK:MENTIONED "WE PULL THE ROPE WITH ALL OUR BEING", WE GET THE PRESENT BY ALL OUR MIGHT.
    "ALL THAT IS IN ME PRAISE THE LORD".

    THE GREAT FOLLOWER, ALL HAVE HARD TIME AND FEEL NOT ENOUGH. THEY ARE ALL HUMBLE AND PRAY WITH TEARS. BY KNEELING, THEY ARE IN THE HIGH PLACE OF THE HOLY HILL. THE MAIN POINT IS HOLY SPIRIT, DEVOTION TO JESUS. AS ACQUIRING OF THE HOLY SPIRIT, OVERFLOWING OF LOVE FLOW TO OTHER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