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3)慕安德烈(Andrew Murray ,1828-1917)

常在主裏的生命

簡介:http://zh.wikipedia.org/zh-tw/%E6%85%95%E5%AE%89%E5%BE%B7%E7%83%88
慕安得烈南非基督教牧師。他出生於南非,是傳教士的後代,從蘇格蘭人遷居到南非。慕安得烈在荷蘭的烏德勒支大學接受教育,1848年在荷蘭按立為牧。他在南非任牧師。1856年在開普敦和Emma Rutherford Murray 結婚。他們有8個子女(4子4女)。他是1860年南非復興運動的支持者。享年88。寫了240冊書,是位多產的基督徒作家。注重禱告、聖靈。著作《住在基督里》(Abide in Christ),《基督的靈》,《至聖所》(The Holiest of All: An Exposition of the Epistle to the Hebrews ,1894) ,《內在生活》,《謙卑》(Humility),《交通的秘訣》,《寶血的功效》(The Power of the Blood of Christ),《屬天的醫治》,《不禱告的罪》,《等候神》,《靈命的呼吸》,《新生命》 ,《在基督里的禱告學校》,《敬拜的秘訣》,《信心生活的秘訣》。

我最有興趣關於慕安得烈與賈艾梅相遇的一段(因兩者也是我所喜愛):賈艾梅在「雖然羣山震動」一書描述了1895年間一次經歷,當時賈在日本操勞過度,体力虛弱,返回家鄉休假,而南非的慕先生正在英國參加各種研討会。有一回他們同在一家人中作客。「我知道他的書寫得好。….我母親的房間有排列整齊的書全是他的作品。母親和許多人都稱譽。」賈暗自思忖,不知他本人是否與他的書一般好?結果發現他本人比著作更勝一籌。「他不僅善良,還有一種可悅的幽默感,無畏的勇氣,孩子似的温順和純真。他對人異常親愛,彷彿愛心不厭倦似的。」

從慕安得烈經歷中學如何面對困苦的一個例子:
當一件困苦的事臨到慕安得烈,賈艾梅述:「他與主默然相對,
首先是他領我來此,因此我要安靜。
簡言之這是:
1.是神所定,
2.在衪的保守中,
3.受衪鍛鍊,
4.按衪的時間。」

敬拜的秘訣(The Secret of Adoration)中,慕安得烈勸勉道:
「要花時間,給神有時間向你啟示衪自己;
給自己時間在神面前安憩靜默,
等候藉聖靈接受祂與你同在的確據,好使祂在你裏面动功。

要花時間,讀衪的話,彷彿衪在你身邊,那么才知道衪要求及應許你什么。
讓神的道在你身旁,好使叫你得力從事日常工作。」
這便是「常在主裏的生命」,藉聖靈不斷更新,能產生不斷有力的禱告,有力的講道,
感染力的愛,盈溢的喜樂,出乎意料的平安,結果纍纍。

重點是他給予了面對困難的一種方法,祕訣「常在主裏」要花時間給神、安靜等候聖靈引導,讀衪的話,
明白衪的心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