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屬靈偉人得力的秘訣(11) -- 慕迪 (Dwight Lyman Moody) (1837~1899)

強而有力的生命

簡介:http://www.aboutbible.net/Ab/E.53.DwightMoody.html

他不是學者與傳教士,卻成為最出色的平信徒佈道家。青年時悔改,成為皮鞋推銷員,但大部分時間,用來作教會志願服事、組主日學、作家庭訪問和個人佈道。他關心人的靈魂,以拯救接觸的人。成名後,大西洋兩岸美英各地召開佈道,傳道得救者萬計。他熱忱、勇敢,雖遭人反對,仍不退縮;工作勤奮,富有組織能力;講詞坦誠、有力、迫切,善於應用故事比喻;虛心學習,並接受別人禱告的幫助;獲得唱詩天才桑基(Ira David Sankey)的幫助;善於採用各種奮興方法。

一名無名的長者在某天(他當時以是佈道家)指出他缺乏聖靈的膏抹,使他醒悟神的榮耀豐富,叫他不再依靠自己的力量。老者對他說:「年輕人,下次演說時記得尊崇聖靈。」亦有兩位信徒婦人不斷為他祈禱:他問她們為什么不為聽眾禱告,她們回答:「你需要能力。」為此他感到自己尚有不足,講章需然不变,惟靠聖靈得力。

他說在建立天國的事,悔改後不應抱著手,更應尋求得力:「聖靈賜人能力與使人悔改是不同的事….」
他認為有三種信徒:
1.信主滿足不再追求;
2.他們裏面有一井活水,珠沬湧冒;
3.腹中流出活水江河。
「我們是滲漏的器皿,必須時刻藏在泉下,被神用必須謙卑,衪揀選靠近他的。」

他扼要道出得力秘訣:
1.深知基督救恩,切實知道出死入生;
2.深信聖經不疑,聖經是神的說話,使之迴響在人的心中;
3.清楚確實受聖靈的洗;
4.恆切禱告,深信主的全能,不受拘限;
5.工作努力不懈。

重點也是「聖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